币价暴跌的日子里,HODLER们应该怎么做?

in #bitcoin5 years ago

如果您喜欢我的翻译,欢迎使用门罗币打赏:473x2RmCqY72ZMw4hgkyrSF8Ux2tMhb9xMtyeMYmXQk5RWD1g2LW8ePG78BTBe6TPWh23SUHq5piY89CnEgXh58kFMR4EkG

今天大饼破了五千,最低四千三百刀。

我在的很多长持群都是一片打算抄底的欢乐景象,然而另一边,很多期货短线群却在割肉,抛售筹码。

我无意区分这二者之间谁有高下,投资和交易是金融市场的两个路数,类似文科生和理科生一样。一个用道阐述大千世界,一个用术精确改变世界。

但无论是交易还是投资,我觉得投资者首要必备的要素就是心态平和。

其实这几天是腰斩,脚底板斩的同志们去阅读以下李笑来的《韭菜》的好时候。非常应景。这本书前些日子刚出来的时候,评论都是“哎呀这么简单的事情谁都知道” “一会就看完了,虽然说的都很对但是都是最基本的事情..”,诸如此类。

试问,最基本,最简单的事情,你能做到最好吗?你真的做得到吗?

苏格拉底让他的学生每天甩手三百下,有几人成功了呢?

币圈到现在十年,最简单的路子就在那里,长期持有,有几个人做到了呢?

你现在看到的那些几千块买比特币,几块钱买EOS的人,他们手里大量的币,都是怎么来的?

不都是早期买入坚定持有来的吗?

派派前两天那个微博,几千块钱EOS,去和当事人聊,最令人吃惊的不是币是真的,而是那个人回了一句“币还在。”

涨涨跌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什么都比不过一句“币还在”。

持币最简单的事情,也是最难的事情。

简单到它根本不需要你做其他任何的操作——买入,存到钱包,存好私钥,完事。

然后保持,保持,日复一日地保持,无论价格多少,保持。

你能保持得住吗?你能在市场时而荒谬时而正常的报价当中坚定自我吗?

那些因长持而有千万上亿身家的人,他们之所以拿得住,幸运只是其中一个因素。

一命二运三风水,幸运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但架不住你昨天买了今天割,明天补仓后天抛售,一通神仙操作,万一爆个仓,爆他几个BTC,再怎么交易都很难回来。

这是也是为什么我选择现货持有而非期货交易。期货会归零,现货不会。如果你是币本位,那更没什么影响。

这两天价格疯狂下跌,朋友问我,后面会不会见一千美金?外面的砖家预测比特币要跌到一千八。

我之前是做收藏业的,因为行业原因所以对所谓专家就极其不屑。进来金融圈发现金融圈的专家比收藏圈的更不靠谱。收藏圈的砖家再怎么忽悠好歹还有个谱,不会把翡翠说成祖母绿。而金融圈的专家会在去年年底喊今年年底要破五万刀,然后在这两天跌到四千刀的时候喊要到一千刀。

专家真好当,我也想。

推特上有个专门跟一个分析比特币的机构做对手盘的账号,人家看多他开空,正确率90%+。

跌到一千美金又如何?事实已经在那告诉你无数次,无论现在如何波动,过两年都是一条直线,一条被巨大涨幅拉平的直线。很多人就死在那些直线里,再也没爬出来过。

你来金融市场投资,你没有打工,没有劳动,凭什么你挣钱?凭智商。

价格波动是市场对持币者信仰、学识、心理因素的综合考验。如果你一下跌被套就害怕地立马出逃,卖币交出筹码,怎么能把你和普通的韭菜麻瓜区分开来?

币价无论涨跌,其实我们自己大多数人什么都没有做。没有为这个币写过一行代码,没有为这个币做过任何一点宣传。那凭什么币涨你要赚钱?你的价值在哪里?你和其他来这个市场寻求财富的人有何区别?

价格的巨大波动,下跌腰斩,上涨数倍数十倍,是考验你个人定力和耐心的最好办法。那些试图退出币圈,删掉行情软件,退出币圈联络群的朋友,比如老喵,比如9神,我并不相信他们能就此忘掉,跟退隐江湖似的再也不出山,心思一丁点都不在这。

加密货币是一个你真正进来,信任了就永远不会再出去的地方。

你能做到的不是幻想着把自己“忘掉一切”,真的每天不看行情,只做自己的事情,如果你有全部身家在这里,那根本就不现实。

你要做的是明白价格是幻象,是“市场先生”的报价,是虚,市场是混沌且无法预测的。你能做到的就是平和心态,不为价格所动,每日看价格却无动于衷,类似于大隐隐于市。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凡所有相,皆属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

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故名如来。

过去心不可得,

现在心不可得,

未来心不可得。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