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杀手级应用是什么?

in #bitcoin6 years ago (edited)

pexels-photo-96428.jpg

最近李老师录音门事件是币圈最大的新闻了,不评价具体这件事怎么看,语言的内容还是告诉我们一些值得我们思考的事情。比如,

大部分的区块链项目从一开始都是空气,因为大投资机构或者资金的进入就成了优质项目。

简单来说,目前的区块链项目大多都是在玩资金盘。

仔细想想事实差不多如此,好像除了steemit能用上外,其他的区块链应用也主要应用在“交易”。

之前分享一篇文章,那篇文章提到关于分散式应用的一个定义:让我们可以在缺乏可信赖中央机构的情况下,完成现在原本就可以做到的许多事情(例如支付)

也就是以前必须中央机构来完成的事情,现在不需要了。比如,支付和融资。这或许就是目前区块链的最大应用了。

支付对应的早期应用就是比特币,只要你有网络,在任何地方就能实现跨国支付。你想想这个事情还是很伟大的,除了满足巨大的黑市交易外,一些贫穷的没有自己国家信用的银行结算体系,电子货币支付就成了一种选择。

另外就是融资,就是ICO。传统世界的融资主要就是上市,上市需要公司满足一定的条件,有审查,很严格,比如最近上市的小米公司,花了好几年的时间。而现在区块链技术下,融资变得极其简单。在以太坊上发一个token,写几页白皮书,只要你说的有人信,你就能融到资金,而且,还是全球性的融资。你可以上个网就能买到全球公司“股票”(token)。

想想这件事也是挺伟大的,虽然目前的行业非常浮躁。

总的来说,在我的认知里,区块链目前两大杀手级的应用就是“支付与融资”,steemit还算不上,仍需努力。

QQ截图20180319210348.png

Sort:  

去中心化交易所

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效率目前是个问题!

感觉就是一帮子有能力制造全球金融危机的人和机构换了个马甲继续挖坑啊~~

割韭菜!

一直都不被收割的韭菜,不是一棵合格的韭菜

赞同你的说法, 区块链目前最强 也是最好做的应用场景应该是本来很中心化的场景。

就是把中心化的场景再造一遍!

@yellowbird, 我好欣赏你滴~~~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本来休学了,今又修学一课。😄

恭喜涨知识了!

@yellowbird, 虽然我从你的区块链帖子中学到了不少,但是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什么?你还没参加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 吗?地球人都知道,对绘画感兴趣的朋友快快行动起来哟!奖金丰厚😊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You got a 3.06% upvote from @upme thanks to @yellowbird! Send at least 3 SBD or 3 STEEM to get upvote for next round. Delegate STEEM POWER and start earning 100% daily payouts ( no commission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318.34
ETH 3108.17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