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增加CNY/BTS喂价(Feed price)查询功能啦! / 防止爆仓啊😱

in #bitshares6 years ago

之前发过一篇帖子:

眼看BTS价格就要起飞,但是RMB如何入金还没太搞明白,用STEEM啥的转,还舍不得STEEM,毕竟感觉STEEM也在低点啊。

于是我一狠心,抵押BTS,借了点人民币,买BTS

之前有说过,抵押借款存在爆仓的风险,主要和两个因素有关:


分别是喂价(Feed price)(你的强平触发价)Your Call Price

其中(你的强平触发价)Your Call Price和你保证金比例有关。

我尝试找出其中的关系:

  • 保证金比例 = 抵押的BTS * 喂价 / 借款金额
  • 当保证金比例低于1.75,就可能触发强平
  • 由此推断,强平触发价 = 借款金额 * 1.75 / 抵押的BTS

亦即我们得到两个公式:

  • 公式一: 保证金比例 = 抵押的BTS * 喂价 / 借款金额
  • 公式二: 强平触发价 = 借款金额 * 1.75 / 抵押的BTS

通过公式二可得,强平触发价是我们借款的时候就确定的了,除非我们调整借款金额和抵押的BTS数量,否则这个价格是不变的。

那么为了避免爆仓,我们只需关心喂价即可。

那么问题来了,除了登陆网页钱包,我们怎么获得喂价呢? 我好害怕爆仓。😱


经过一番刻苦专研以及得到专业人士的指点,我终于搞明白从bitshares系统读取喂价的方法啦。我将喂价集成到公众号查询当中,以后我随时可以查看喂价啦,一旦发现喂价临近爆仓价,我就得想办法处理啦(话说有啥办法?我的BTS都被抵押呢)

如何使用

为了简单易用,我将喂价直接集成到bts价格查询功能中:

公众号输入?bts指令,就可以返回BTS对CNY的价格以及喂价了。
(注:价格信息来自于比特股内盘)

示例如下:

红色方框部分就是喂价,是不是超级简单??

价格又涨了,好开心。😀

BTS上车的小伙伴们快来试试吧,无聊的时候还可以调戏机器人,让他逗你开心哦。

相关文章

公众号添加方法

公众号在不断完善中,会提供越来越多的功能和便利

  • 方式一:
    进入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右上角加号->搜索steemit,关注即可。

  • 方式二:
    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
    qrcode_for_gh_9f88179d5c6a_344.jpg

Sort:  

现在的比特股就像5元时期的莱特币(抛开其他不论,单单资历就不止现在的市值排名),可惜我缺钱,要不就长期持仓了;我看好比特股长期向上的趋势,所以波段买进买出,希望赚点小钱。

哎,一般来讲,我不做波段就套牢,一做波段就飞掉(踏空)

比特股的承兑商功能太实用了,费用低且迅速。看好比特股春节前有几十倍的涨幅。

Nice plz do in English dear

办法就是买入bitCNY(可通过鼓鼓钱包充值),归还部分或全部抵押BTS借出的bitCNY,使得"保证金比例"更高,也即是"强平触发价"更低

good post
plise votes back for me..

nice information @oflyhigh.. Thanks for sharing..

很好的信息..投票给你

Great points.. thanks for bringing these important points in our view.
your post resteem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5
BTC 66739.07
ETH 3228.97
USDT 1.00
SBD 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