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学习区块链

in #blockchain6 years ago

不管我们承不承认,区块链技术带来的陌生世界在高速逼近

知道区块链的,现已不是少数,但因此有所反应的却只有很少的比例;而在这很少的比例当中,又有一部分人仅仅是投机而已,并没有正确地踏入区块链世界。

区块链带给世界的将是经济结构、协作模式等各方面的变革。在这场变革里,或许一些投机的人会获得巨额财富,但这是概率问题,馅饼落在谁的头上是个问题;在这场变革里,能够获得确定性收益的是那些积极学习区块链、努力探索区块链给行业带来变化的人,他们持续学习和思考带来的积淀,将是固扎于自身的竞争力

面对区块链,有的人无动于衷,有的人投机倒把,有的人积极探索。对我个人而言,我没有无动于衷的淡然,不喜投机倒把的浮躁,唯独对探索区块链世界有着隐隐的兴奋。以下是我探索新世界的既有方法与未来计划,与大家分享。

主题阅读

我了解区块链是从主题阅读开始的,缘起非常有意思。

2017年初,在我接触的圈子里有很多人在谈论比特币、区块链,而我却对此一窍不通,便起了去了解它的心思。于是,我买了100块钱比特币,算是对这个事物点了个关注——告诉自己“我要玩真的”,不能拖着不去了解。但实际,点了关注后我很久都没有关注……直到某一天,当我再次打开app的时候,我发现100元变成了200元,我意识到,这事儿不能再拖了。

我买了5本关于区块链的书,用一周多的时间进行了主题阅读,虽然书里的内容都不是非常深入,但却让我初窥门径,并且对大门另一边的世界充满向往。

专注

和学习、思考任何东西一样,学习、思考区块链也需要专注来保证学习的效率和思考的深度。如果说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就是一个人的行走江湖的功夫,那么专注将是决定一个人把功夫使出多大威力的内功。

一个人专注的深度和持久度是如此的重要,但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各类应用的层出不穷,却让人们长时间保持专注如此之难。专注成为越来越稀缺的能力,同时专注的相对价值也越来越高,保持专注越来越成为值得付出的事情
让自己保持专注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说番茄钟的使用、练习冥想等等。我这里分享一个比较特殊的让自己专注的方法——have skin in the game。

Have skin in the game,直译就是“把自己的皮肤投入游戏”,意思就是要让自己又投入,让自己玩真的。前面我在决定了解区块链时就先投入100元,以及一口气花几百块器买5本书进行主题阅读,就是为了让自己玩真的。最近,为了重新温习区块链的基础,我又花了199元买了新的课程,并且认认真真地学完了。

在将来的学习和思考中,我将继续让自己保持专注,方法:冥想训练、番茄钟的使用、创造保持专注的环境、have skin in the game……

问题导向,直奔主题

对于区块链,我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现阶段我将在六个月内对市值排名前15但不限于此的区块链项目进行深入的了解。深入了解的过程中,我将以问题为导向,一旦出现问题,就坚持找出问题的答案,哪怕它可能超出太多我已有的基础。

我将阅读大量区块链项目的资料,加强对区块链项目的理解。同时,我也会加强通识知识(经济学、金融学、心理学、管理学、产品、历史等)的学习,思考一个区块链项目如何解决现实中问题。在这一阶段,着力于建立自己对区块链项目评判的方法论

坚持输出,开放交流

在整个学习、思考区块链的过程中,我将毫无保留地输出。一方面,我想通过输出来深化自己的思考,也便于反思;另一方面,就是希望能给同行者带来一些价值;还有就是,希望把自己的思考表达出来后,能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探讨——在真实世界里,人与人的链接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如果喜欢,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alexm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746.86
ETH 3747.17
USDT 1.00
SBD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