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须大师谈区块链行业的电梯效应

in #blockchain6 years ago

 某天下午,区块链行业的吃瓜群众糖坊人在微信朋友圈里闲溜达,突然看到一篇圈内名人“币圈金马奖”的金马发表的一篇文章,“通证经济”四个金光闪闪的字让她禁不住点击进去看看。天啊!这一看让她感到浑身汗毛肃立起来. 啊…….? 半年不在圈内围观,她感觉自己错过了半个世纪,这种有点麻麻冷冷的感觉流遍了她的全身。所以她下定决心要再回到区块链圈子里来,怎么办呢?怎么办呢?对了,去找币须大师吧,他一定能给些好建议。

糖坊人:大师,你说一年光景,我已经亲眼看到三位牛人在区块链行业崛起了,而我还是当年的吃瓜群众,该怎么办呢?

币须大师:种树的最佳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那些人的崛起是多年的积累,只是在这一刻爆发而已。如果你以前没有积累,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糖坊人:可是你看看,金马、Higer他们都是程序员啊,我又不会编程。

币须大师:那你看马云是程序员吗?还不是照样做阿里巴巴。世界上那么多程序员,大部分也没有变成乔布斯啊。要先提高认知水平,上周吴军老师的直播你看了吗?他说“区块链的出现,最终带来的会是生产关系的变革。”比如很多年前3G到4G的变革,带宽的增加带来了瞬时支付的实现(支付宝),瞬时支付的实现导致了电商和共享经济的爆发,而电商和共享经济的爆发带来的是生产关系的变革。

糖坊人:那我要怎样才能抓住这场变革的机会呢?币须大师:在每场变革中,那些早期进入者会有更多的机会。你看那些早期在淘宝上开店的人相对来说就容易很多。曾鸣老师讲过点线面理论,淘宝这个面起来了,我们的机会不只是开网店这一条线,也可以各展所长做摄影师、平面模特等各个点。现在的区块链对支付系统、权益认证等方面的颠覆,也许真的会像很多年前的4G变革带来的机会。

糖坊人:明白了,大师。您是说我要时刻关注行业前沿,加入到区块链的生态建设中,争取做区块链应用的早期使用者。对吗?

币须大师:可以这么说。你听过“电梯效应”吗?假如一位100年前的科幻作家在幻想百年之后会出现一种叫摩天大楼的东西,那会是怎么样呢?一定是越往上的楼层卖得越便宜,因为人们不方便出去。而且每隔几层楼应该设一些餐厅超市等,这样才方便大家日常生活嘛。但是啊,100年前的人没想到我们居然会发明出电梯这种东西。所以根据过往的经验不一定能准确地推导得出未来。区块链也是这样,我们也很难预测将来的景象。它真的会如李笑来所说会吞噬整个世界吗?我们边走边看吧,但是一定不能只看不走啊。

糖坊人:明白了,大师。我这就赶紧好好学习区块链知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692.63
ETH 3775.19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