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来区块链内容平台,为信仰、学习、赚钱....?

in #blockchain6 years ago

pexels-photo-706924.jpeg

最近发现在其他区块链内容平台有人讨论:你为什么来XX,信仰、学习、赚钱....?

这个样的讨论并不新鲜,在几年前的steemit上,在steemit的中文区,在我刚进steemit的时候,这样的讨论就一直存在。这样的问题,已经是steemit上讨论得烂掉的问题。

只是如今,这些关注点到跟区块链扯上关系的其他内容平台,这些平台总是离不开激励,激励就是钱。你为了赚钱而来,为了学习而来,为了社交而来......都是合理的,你谈情怀也好,你谈抱负也好,你谈成长也好,也都是合理......

我更喜欢把这些当成一个投资行为。而不是讨论,你是为钱而来,还是为了成长学习而来。这是我在steemit上写作了一年后的认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认识,源于steemit上的机器人买赞,有人为了文章买赞,把自己推上热门.......讨论就来了,人们就开始讨论讨论如何高效买赞,讨论这样的行为是否值得被批判,讨论他的文章是不是够好......

而今,我淡定许多,我更喜欢把这样的行为看成纯粹的投资行为

《财富自由之路》中说过:

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其实都是投资,成长是用自己的注意力向自己投资;婚姻是双方共同投入自己的各种资源去创造一个更好的家族;工作是投资;创业是投资......一切是都是投资。

那么其实一切就简单了:

你花时间写文章在steemit等平台赚钱,是投资;
你说自己在平台学习区块链知识,也是投资,是提升自己的认知;
你说你写作让自己输出倒逼输入,也是投资,锻炼自己的思维,强化自己的知识;
你说你为信仰,为了那个超越facebook的妄想,打死也不卖,那也是投资;
......

一个合格的投资者,是自己对自己的行为买单和负责。所以,站在投资的角度,在这些平台,为钱,为信仰,为学习,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自己给自己买单就好。

QQ截图20180319210348.pn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17)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17)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是因为感兴趣、好玩、喜欢接触这些新东西

我主要是想要恢复自己写作的习惯,渐渐的在这里找到了相见恨晚的朋友,顺便还赚了钱,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733.60
ETH 3170.85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