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瘋狂用支付寶到大家樂吃飯,支付寶攻陷香港?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近日,我在一星期內去了三次大家樂吃飯(大家樂是香港一家連鎖港式快餐店),大家樂不是一家特別好吃的快餐店,價錢也只是正常,我去得那麼頻密的原因,是因為大家樂這個月有支付寶優惠,光顧三次可獲一張$20優惠劵。


這個下午茶HK$32,使用優惠後變成了$12。

支付寶及微信支付是中國內地兩大支付龍頭,微信支付早在2015年進軍香港,而支付寶亦在2017年加入香港戰場,殺個不亦樂乎。支付寶及微信支付的出現,在香港一直引起兩極爭議,有人說內地早已進入無現金社會,但香港仍在使用20年前的八達通,亦有人說香港的八達通和信用卡支付更成熟,根本不需要像微信支付及支付寶的手機支付平台。而我?在近年,我也更多的在香港使用支付寶及微信,原因是他們派錢,哈哈。

支付寶香港甫進入香港,即與各大商戶展開合作優惠,以7-11為例,每次我到7-11用支付寶付錢,不論我買了多少,都能換一張支付寶印花,每儲夠三張印花,就能換一張$5優惠劵。 作為最愛貪小便宜的我,當然要用了!加上支付寶和微信支付都能綁信用卡,我還可同時賺取信用卡飛行里數,實在是太美好。每個月它們都有精選商戶優惠,就像上個月其中的兩個星期,使用微信支付光顧麥當勞$25,就有$10優惠!支付寶及微信支付派錢真的不遺餘力。不過,如果兩大平台的瘋狂優惠期結束後,我還會用嗎?不會了,原因還是八達通真的太方便了。



香港麥當勞一個套餐是港幣三十多塊,所以這是必定能用的優惠

八達通是香港研發,在1997年正式啟用的電子收費系統,也是全球最早發展的電子收費系統。它起初只應用在港鐵及巴士等交通工具,後期延伸至學校、商戶、醫院、住所等領域,我中學時就是用八達通點名的。香港人節奏急促,什麼都要快,八達通正符合香港人的需要,付錢時只需要拍一拍就行了,加上自動增值,沒有餘額時可以自動從綁定的信用卡增值,我根本不需要考慮餘額問題。至於支付寶及微信支付?以支付寶為例,首先我要拿出手機,解鎖,然後找出支付寶APP,打開,按支付,再解鎖,才能掃碼,掃完後還要等1-2秒完成支付,對香港人來說,實在是太慢了!

如果是比較大額的支付,例如我在誠品買了過千元的書籍,我就會用apply pay,短按兩下手機,掃指紋支付,都是很快。



「嘟一嘟」就行,確實比支付寶方便

支付寶及微信支付現時的派錢式推廣,的確讓很多人都安裝了APP,覆蓋率大大增加,我亦不知道他們現時的推廣模式是賺是蝕,但是,如果只是以這種推廣方法,要在香港佔席位倒是還有點難。同時八達通雖然已有20年歷史,但它也一直與時並進,例如我們淘寶是可以用八達通支付的!還有八達通也在研發手機拍卡功能,部份手機也已在應用中。



三星S8已能用手機「嘟」八達通

就我而言,多一份個選擇永遠是更好的事情,不過現時看支付寶及微信支付要擊敗八達通還是很遙遠的事情,我想唯一的可能就是進攻小商戶市場吧。八達通及信用卡、 Apple Pay Andriod Pay等支付,都要收取商戶一定的手續費,故很多小商戶亦維持現金支付的方法,這也正是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可進攻的領域,我也很期待在香港也可以真的成為無現金城市,不知未來香港電子支付平台會變成如何,拭目以待。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aaronli.vornix.blog/octopus-vs-alipay/

Sort:  

太幸福了。。。竟然还派钱。。。

支付寶的優惠卷攻勢 很有用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都是錢作怪

支付宝也很方便

还不夠方面哈哈

你好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其實我覺得八達通公司可以做得更好

尤其是手機方面

不過支付寶同八達通其實係兩種唔同技術
我自己就覺得各有優勢,
如果八達通公司夠進取一早可以做晒支付寶既野

其實八達通現在有OE Pay,已有轉帳功能,如果未來增加交電費交水費等功能,就真的全能了

最近支付宝活动很多,各种推销哈哈

錢多的是,哈哈

哈哈 在砸钱上面 相比微信, 支付宝貌似更大方一些

對對!支付宝優惠層出不窮

哇,隐身噶阿伦李,并未在新手村见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因為我不是新手,已是老人

還真未用過

開一個試試吧!

我也觉得微信支付等没有什么积分,同样价钱我宁愿用paywave paypass 。如果他们烧钱给消费者,又不妨使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錢不怕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85.37
ETH 3156.53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