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黨︰可能改變我一生的會議

in #blog5 years ago


photo source: pixabay

昨天沒有更新文章,因為晚上開了一個會議,不知這個會議會否改變我的一生?

昨天下班後就匆匆離開,趕赴另一個會議,這個會議本來是在星期日晚上開的,不過拍檔的飛機延誤了,改到了昨天晚上。

會議的地點仍是我們的派對房,這裡現時是我除了家之外最感到舒適安心的地方。到了派對房的時候,拍檔已在這裡等候著了,他正在玩著GTA,用的是派對房的PS4,搞娛樂生意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你都可以享用這些娛樂設施,尤記得在農曆年前試做小販,在等待開工的時候我們就走到麻將機上小打幾圈,結果我贏幾百塊錢。

我們都是叫外賣的人,我拿著一個麥當勞外賣,他則在桌上放著一個大家樂快餐,碰巧今天有客人,我們在房間匆匆吃過外賣,就到了旁邊的咖啡店開始會議。

這次的會議內容是什麼?是一盤新的生意,是一盤如何在沒有錢的情況下都可以創立的生意。生意內容先不算,只能說是與共享有關的,初步計算開業成本及營運資金要幾百萬,我們幾個普通人如何能找到幾百萬?只有借力打力,找投資者。我的拍檔是很厲害的一個人,在這段時間他原來已找到了好幾位有興趣的投資者,而我們也在組自己的班底,組成一家公司和這些投資者合作,在這個情況下,我們這些班底可能只需要投個幾萬到十多萬就可以初嘗幾百萬成本的生意。

這樣的做法雖然會讓收益大大減低,但沒有減少收益的百份比,畢竟我們本就沒有能力去啟動這盤生意,而如果不幸生意失敗,我們要賠的也少了很多,至少不用傾家盪產,風險大大減低。現在欠的,就是那一份給投資者看的計劃書。

談著談著,就由會議變成閒談,談的是生命、工作的意義。這一個問題,在人漸長時就想得越多。年輕時,不同人有不同的理想︰掙錢,豐富的物質享受、成就,某一個領域的專業、地位,某一個行業的領頭地位,然後大家就朝著理想不斷的衝。但當到了一個位置,卻發現得到了某些金錢、某些成就、某些地位,又如何?原來這些並不是那麼的重要,但回過頭來自己已花了數載光陰去成就這事。

我畢業後沒有想過太多,我走的是打工的方向,高薪厚職沒有想過,想的只是有足夠的收入,愉快的工作,其實十分簡單。但時間慢慢過去,也曾經當過一個圈子中有點位置的人物,有一定的位置。有時候有些新朋友知道我是香港最著名排舞師旗下的總經理,會有一種我很厲害的感覺,老實說我也有一點飄飄然的,但慢慢的發覺,厲害的不是我,而是我當時立足的位置,當我離開了這個身份,我什麼都不是。很來事實也證明了,我離職後,就什麼都不是了,因為我只是貢獻於一家公司,而不是自己。

離職後這大半年,而先後做過兩份工作,第一份因公司內部一些原因離開,什麼原因就不說了,總之是大家都會回應「不是吧?那麼過份」的原因,然後來到現在工作的公司,我的感覺是不喜歡。本來我是想,是不是以前曾當高位,現在重新開始,所以什麼都不適應,AA哥,打工就是這樣的了,不要要求那麼多,努力工作,好好存錢,投資,好讓自己老年有點東西拿著呀。但慢慢發覺,其實我不是要選好工作,而是不想再做著打工的身份了。每天花差不多十小時在一個辦公室,幹著別人的事換取不多的回報,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老年時有著一點積畜,每天省著點,也可活到死去的一刻?


打工改變不了絕大部份的貧窮 photo source: pixabay

當我了解自己的心態改變後,就知道自己的打工日子不長了,抱著這樣的心態打工,打什麼工都不會打得好,以前我曾經很喜愛一家公司,所以我在那家公司拼到了總經理的職位,但現在,不能了。我想自己是不是要賭一吧了。

我拍檔跟我說,他覺得這是命運的發展。他本來都是演藝圈的人物,而剛好在他開始投資派對房的時候,我離職了,所以他立即找我參與。他說,如果我沒有離職,他是不會找我參與的,因為圈子太近太不方便,而我離職的時候,也根本不知道他開了派對房,事後也是因為我們有朋友在派對房開派對,我們才開始談起這事,回想都已是半年多前的事了。所有時間點的配合,也許真是命運使然。

今年的年初三,我去看了八字,這是我第一次看的八字。本來我是不相信這些東西的,但慢慢了解過八字的基本概念,卻認為這中國五千年智慧的歸納,是有它的道理存在,只是這道理是現代科學仍未能解釋得到,以致大家不相信的同時,也有很多人借此來騙神騙鬼。我事前已做好功課,找了黃大仙一個風評很好的師傅看八字,他說我今年三四月間會換工作,七月左右事業會有大變,另外我不是能靠家庭致富的人,但我會有貴人扶持,三四月間換工作應驗了,而那位貴人,不知是否就是我的拍檔,而我們訂立的時間表,正正部署了七月開始啓動新事業。

想起之前跟@honoru 的聚會中,他分享了自己以前當會計的經歷,他就是想不通為何每天要對著這些數字,就開始改變,並創業 (好像是這樣,有錯請更正) 。我不知道他當時是幾歲,但應該比我現在小,但現在的我應也未算遲吧。就算每個月只賺得一萬多,也比每天打工換個兩三萬來得快樂吧,就算是失敗,就重新打工吧,只是過回本來的生活。

其實這一年的改變,很大程度都是因為steemit而來,以前的我只有工作,沒有想過其他,是因為steemit讓我驚覺原來賺錢也有很多方法,讓我嘗試去開拓不同的可能性。所以我才要把這些東西紀錄在steemit,算是激勵自己吧,畢竟目標什麼的,只放在心裡通常都實現不了,只有公開來才有更多的動力,人總是不願失敗在人前嘛,只希望如果我未來失敗或甚至放棄了的時候,大家不要取笑我,哈哈。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aaronli.vornix.blog/%e6%a8%99%e9%a1%8c%e9%bb%a8%ef%b8%b0%e5%8f%af%e8%83%bd%e6%94%b9%e8%ae%8a%e6%88%91%e4%b8%80%e7%94%9f%e7%9a%84%e6%9c%83%e8%ad%b0/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4-10)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4-10)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Join cnsteem Discord channel: *https://discord.gg/SnNaaYS

創業時是26歲

哈!我的拍檔今年也是26歲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現時適合年輕創業,容易有助力及懂得宣傳推廣的觸覺。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路過:噢,好懷念大家樂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為你做足100分

Hi @aaronli!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4.476 which ranks you at #2120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27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55.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Some people are already following you, keep going!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要玩STEEM的第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吗?快来steemmonsters.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標題黨哥 原来你还在啊 以为你跑了呢 我也是好久没看feed了

也很久沒看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