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亲爱的你还在坚持写作吗?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一场16-17级的超级大台风刮过,地球被掠之处一片狼藉。

台风不仅刮走了地面上的花花草草,还刮走了很多好友的机器人自动点赞。居然连 @steem-ua的点赞也停了4天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最近steem和sbd持续下跌已经很久了,币安在N个月前也传出被黑客攻击的劲爆消息,后来人气也有所下滑。再加上陆续有国内的新平台的涌入(例如币乎和iveryone、币圈、币问等等起码十几个我都数不过来)。我认识的好几个好友在国内那些平台确实撸到了不少羊毛,以万为单位哟!所以这些steemit上的熟悉身影正在悄悄消失不见。行情下跌也导致大家收益普遍下滑。

在之前最火的活动要数月旦评、吐槽大会、华语好声音了、奥林匹克,自从 @tvb姐接过接力棒后,人气持续高涨过一段时间!不过后来也因为主办人精力原因还有cn区人员流失严重问题,导致活动纷纷停止。就连时间持续最长的“月旦评”也在前不久被主办人宣布暂停了。

记得2018年过年前一个月,好像是新人涌入的高峰期。那段时间,cn标签里还有cn-reader标签里每天涌入的新文章和新面孔简直多的数也数不清。而最近,我关注的人里面,每天浏览他们新发布的文章,还没翻两面儿就到头了。

记得今年内1月份安利了一位好友进来steemit。她也是从0开始,尽管近期低迷,点赞她文章的人也不多,但是她依然默默地在那踏踏实实的写着。记得某天她和我说:“我刚进来的时候加的那个新人微信群,就1月时候还比较活跃,到了2月就偶尔几个人冒泡宣传下自己的新文章,到了现在3月份那个新人群基本每天都没动静了。”

可惜这位好友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因为要备考“二级建造师”,然后就离开了steemit,从此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

还好后来来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团队”,新手村。我进村之后,发现这个“村”真的是异常活跃,每天聊天信息多的时候能有大几千甚至上万条。越来越多的新人加入其中,我们好像又看到了新的希望。

大浪淘沙,我相信现在我们看到的那些个70级以上的大鲸们,也是曾经和我们一样,在steemit上经历过了各种高潮低谷,但是他们最终很好的坚持下来了。

11个月里(我来steemit的时长),我目送着一批又一批好友离去,同时也迎接着一批又一批新人的到来。血液在不停更换着。

亲爱的你,还能在熊市坚持写作多久呢?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 @angelina6688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angelina6688xx.000webhostapp.com/2018/09/%e5%8f%b0%e9%a3%8e%e8%bf%87%e5%90%8e%ef%bc%8c%e4%ba%b2%e7%88%b1%e7%9a%84%e4%bd%a0%e8%bf%98%e5%9c%a8%e5%9d%9a%e6%8c%81%e5%86%99%e4%bd%9c%e5%90%97%ef%bc%9f

Sort:  

我这里已经恢复正常,该上学上学,上班的上班

能坚持下来的都是最棒滴👍向亲爱哒你们学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一起努力坚持(・ω<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剩下我们两个独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是太可怜了~

也算我一个。steem会起来的,国内的山寨平台只学了steem的形,没有区块链的魂,长久不了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我还是对steemit有信心的

steem受不了台風,,, 反白眼...

哈哈哈。还望早日恢复啊~
按道理来说,国外不是不在“山竹”台风影响范围内吗?

這個風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強.
就算是擦邊球, 威力也不同凡響. 我媽也說沒有見這麼破壞力.
我廿多年也沒見過, 海陸空交通全停.
詳細當然要看看 @yanyanbebe 的帖, 哈哈

我第一次想颱風快點走...真的好恐怖!

好遗憾没有亲临现场看看 哎

是不是路上一个人一辆车都没有,像看科幻片一样?(・ω<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很像明日之後,就災難片那種感覺。我還在想會不會有喪屍出來。
但你想想這是擦過,登陸的話不得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确实 看网上视频 很像世界末日

滿目瘡痍, 每日都在我腦海浮現. 因為好多樹榻下來, 道路都一片垃圾, 很誇張, 認真...

就当独立博客用,平常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嗯!平常心!坚持就好

哇,你62了呀。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a啊!欢迎回归~

你那里天气如何?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台风对我大广西没啥影响,必须坚持写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们湖北也没啥动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要是能吹到湖北,那么沿海的城市该被吹没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如果為了寫作而寫作會開心得多。如果為了想多賺個錢而寫作,但又只賺到那一毛幾毫而讓自己苦惱,那又為何呢?倒不如用寫作的時間跟家人一起,會開心的多。

为钱而来,为情留下( ˘•ω•˘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ello friend angelina 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٩( ö̆ ) 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