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的黑山羊理论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很多时候,我们学到一个新的理论或者知识并不是从书上,而是从电影电视剧里。“苏格兰的黑山羊”理论,是我前段时间看电影【动物世界】里了解到的。

★那么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什么叫做“苏格兰的黑山羊”?

20世纪70年代的一天,英国的三位科学家威廉、木辛特、赫迪从伦敦去苏格兰参加一个科研会议,越过英国边境不久,他们发现了一只黑山羊。
“真的太有意思了,”天文学家威廉说道,“苏格兰的山羊都是黑色的。”
“威廉先生,你这样没有广泛论据地去推断是不可靠的,”物理学家木辛特对威廉说道,“关于苏格兰的黑山羊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只能得出如下结论:在苏格兰这个地方,有一些山羊是黑色的,而不是全部。”
逻辑学家赫迪马上接着说道:“木辛特先生,你说的这个结论也不严谨,我们在此时真正有把握的结论只不过是:在苏格兰这一片地域内,至少有一个地方生活着至少一只黑山羊。”(来自豆瓣)

这三位科学家的这番对话后来不胫而走,流传开来。

以上是这个理论故事比较原始的来源。其实说这么多,苏格兰的黑山羊理论告诉我们的就是“一旦我们认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的想法就会变得片面。”

很多时候我们看待一个事物或者一种现象,如果站着不同角度或者分析事情的立场不同,那么我们每个人得出来的结论也会不同。从多个角度和立场去考虑一件事情,会让我们对这个事物了解的更加透彻。

这里我想推荐的电影是【动物世界】。属于一种逻辑推理分析类型的电影。里面的“苏格兰的黑山羊”理论在里面会有比较好的诠释。

其实【动物世界】让我想起另外两部日本的推理悬疑电影,叫做【欺诈游戏1/2】,剧情稍微有点类似,不过里面的游戏情节和推理方式完全不同。这三部电影都很烧脑。对推理和高智商游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angelina6688.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
@angelina6688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angelina6688xx.000webhostapp.com/2018/10/%e8%8b%8f%e6%a0%bc%e5%85%b0%e7%9a%84%e9%bb%91%e5%b1%b1%e7%be%8a%e7%90%86%e8%ae%ba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angelina6688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oftmetal 软哥 迎着大雪 开着拖拉机给您送来
花生阿姨牌花生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学习了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看标题,我是说我哪看过。哈,动物世界!

你看了 动物世界 的?

墙裂 推荐 你再去看看 【欺诈游戏】日本的

喜欢看日剧欺诈游戏!挺烧脑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是的。很好看。
你是投 金苹果,银苹果,还是红苹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红苹果🍎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b( ̄▽ ̄)d给你个大拇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55.55
ETH 3147.84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