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一本近30年的漫画(卡通)书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blog6 years ago

  说起穿越剧或穿越小说,大家一定会立马在脑海中想到《寻秦记》,《九五至尊》、《穿越时空的爱恋》、《神话》、《古今大战秦俑情》、《回到三国》、《宫锁心玉》、《步步惊心》等一大批耳渲目染的电视剧或小说来,但要说起早期的穿越小说或电视剧,大家可能就不一定猜测的到了。也许有人会说是黄易的《寻秦记》,但要知道,黄易写成并出版《寻秦记》小说时已经是1996年,而TVB拍摄的《寻秦记》已经是2000年之后2001年的事情了。


  我还在上小学的时候,曾经看过一本穿越书,准确地讲这是一本漫画(卡通)书,书的名字就是《时空纵队十二金牌》,大意就是现代的人,利用时空穿梭机穿越到几百年前的南宋时期的故事。。。


  这本书的出版时间是在上个世纪1991年,迄今为止已经有27年之久,估计这本书的年龄可能要大过屏幕跟前的许多90后,甚至00后了。


  为什么时隔近30年,我会对一本书仍记忆犹新?主要原因有如下,


  一是这本书应该是我看的第一本穿越类的书籍,你能想象到,当你还是个孩子时,看到这种颠覆一个人过去认知的科幻故事吗?从前我们看到的科幻往往都是发生在未来的事情,而这个穿越小说既有科幻未来未知的的探索,又有对过去发生历史和人物的遐想,可谓是满足了人们对未来和过去的双重幻想。再个原因就是,这本书我当时只看了一本,就是第一集,多年后我依然很想找到后续的发展故事集,有了互联网络后,我多次试图在网络上寻找,可能是这本书过于冷僻的原因,一直都很遗憾,未能找到这本书,更不用说全套。在尝试过多次后,我甚至一度怀疑这本书当年是否只出了这仅一集?


  前几天,终于踏破铁鞋无觅处,在一次无意的网络浏览时,在一家网站上终于看到这本小说(漫画书),当看到那熟悉的封面时,我差点激动的叫起来,这真是太令人惊喜和意外了,随后迅速地在网站上拍下这本小说,也是这个网站上唯一的这本书,的确,我没看错,只有这唯一的一个孤本!


  几天后的今天下午,我终于收到了这本期盼已久的漫画书。快递比平常的外面多了一层胶带,可能是卖家担心受潮而加的保护吧。打开后是个大信封,依旧是胶带粘的很严实,在小心翼翼地打开后,终于看到这庐山真面目了。

  封面

  其中一章

  最后一章

  封尾


  心情真的很好 :) 

Sort:  

哈哈 原来大伟哥那么早就开始穿越了~ 虽然我没看过这书 但能想象出找到孤本的惊喜 :)
看到你倡议的“大家一起来推荐”,我就来推荐一篇刚看到的七夕书画的美文:
https://steemit.com/cn/@circlepoint/55m7fb-or
之前在月旦评里见过这位才女的文章 可惜不常出现 也许最近比较忙吧
这篇我也写了评语推荐给新手村的“飞鸽传书”了 @rivalhw

看到,不错的好文,已赞,谢谢

不客气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8-17)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8-17)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没想到大伟老师居然也看漫画ψ(`∇´)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我也喜欢看

庆贺一下,有心事竟成!👍
顺便问一句,是不是真的这书就只出了一集?

好像只出了这一集,搞不好这本还是孤本了

Great Post sir
I like it this cn-reader. I appreciate your blog.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life...

Loading...

我印象最深的动画片,是《花仙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本漫画,大概就是内地,采用穿越概念的始祖~

哈,童年的记忆哦。难得还能找到你的卡通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95.05
ETH 2941.10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