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乱发脾气哭闹怎么办呢?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前天晚上的时候,我跟两个孩子在家里一起玩耍,中间玩的兴起,老大抓住二宝,猛的一口咬下去,二宝这边顿时痛的哇哇大哭。我赶快撩起衣服看了下,发现二宝的身上已经有一个明显被咬过的痕迹。

  孩子他妈妈在客厅,这时候也闻声回到房间,一看这情景,立马就知道情况,开始严厉地责备起老大,说到激动处,在他的小手上还打了几下,然后抱着二宝出去客厅了。

  老大这个时候知道自己干了蠢事,一声不吭地在那里,但眼神还是时不时向我这边瞄下,他可能以为我要像往常一样发火,但这次我还是暂时克制了自己,想平静下来跟他讲下道理,让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事,然后跟弟弟道歉,以后不再咬人,也就算可以了。

  但是我很快就发现这样不行,因为无论我怎么讲,老大只是不吭声,我有点耐不住了,就大喊让他站到阳台上去,但他还是执拗地站在那里不动。

  几番好话讲都无济于事,直到临睡前,我实在是气急了,索性就让他站在卧室门外,然后熄灯装作睡觉样子。

  这个时候老大开始说话了,但也只是嘴里嘟嘟囔囔着,十多分钟后,情绪终于越来越大,我听到他讲了句,

  “你们不让我睡(觉),我就去找奶奶了。。。”

  然后就跑过去他奶奶房间了。

  。。。


  第二天早上,我送老大上学的时候,还专门跟他老师请教了碰到小孩子发脾气,不听大人讲该如何有效处理。

  孩子的班主任是个年轻的女老师,事实上我看幼儿园里的老师几乎都是女老师,貌似很少男性教师,可能女性在对待孩子教育方面,会比男性更有耐心吧。

  邓老师跟我聊起这些,讲当孩子发脾气的时候,其实是同大人一样,情绪是非常激动的,这个时候你若跟他讲道理,是任何话都听不进去的。倘若这时再忍不住打他(她),一般情况下,孩子的逆反心理会加重,反而会闹得更凶。

  反之,当他发脾气时,索性暂时先不理他,就让他独自在那里,闹也好,哭也罢,就是不要理他。

  等到他开始不哭也不闹的时候,再去劝说他,这个时候就会有些起色,如果耐心地跟他讲,多半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

  听起来这个方法还挺不错呢,回头就尝试下。:)

Sort:  

好奶爸大伟哥。

坛子兄在教育孩子方面很有一套,有时间也多传授些秘籍给我们大家吧

大伟哥不容易啊,一边生气还得一边考虑教育问题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10-12)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10-12)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我几乎每天都有一个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还是要克制,哈哈。家长爱发火,孩子也会学家长发火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算是 种瓜得瓜 嘛?

是的啊,有人叫原生家庭的影响,我儿子现在就会用我吵过他的话来吵我。。。。。。

克制克制再克制。。。道理都懂。。。但有时候还是会失手。。。发火😩😩😩。。。当父母还真不容易,有修不完功课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啊。。。。休得差不多的时候孩子也大了,哈哈。

孩子任性老不好,打一顿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啦,大伟哥的方式非常好,学习~

我的方法要是好用,我就不会去学校找老师取经了

推荐一下丹尔森的《正面管教》和尹建莉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实用的方法论,适合实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推荐,道理都懂,可惜做起来不易啊

这才是实干派的。

唉,言传身教,只能克制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克制二字,想说爱你其实很不容易

幸苦大伟哥了~

要说辛苦还谈不上,就是有些为这事发愁

之前听一个心理学家说过:平和地接受,让小孩子知道你知道他不开心,让他知道他不是孤立无援的,然后是非黑白等情绪过后才来教育。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一看就知道没真的带过娃 :)

这是对女人吧。

你们家老大 几岁?有时候小孩子发脾气 也需要有人给台阶下,态度软化下 就容易屈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006.33
ETH 3077.0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