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詩集】介紹

in #books5 years ago

photo6140800457656871103.jpg

昨天翻到老婆的一本書,她說準備出清,賣給二手書店。我隨手一翻,愛不釋手。

我不太看書的,自然不識得作者,書中簡介如下:

蔡仁偉,台北人,2009年開始寫最短篇,2011年開始寫詩,長期於『衛生紙+』與聯合報副刊發表作品。

他的詩,如果可以稱之為詩,多半是很短的,然後充滿讓人會心一笑的領悟。由於我懶,寫短的東西我最喜歡,他的風格很脫俗,很跳躍,但卻都很有道理。

讓我摘幾首在這裡....

缺點


鏡子
需要另一面鏡子
才能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

同理心


拉鍊以為
世界上所有的傷口
都會痊癒

圓謊


像綁緊的鞋帶
時間久了
還是會鬆開

喜好


他熱愛動物
常吃動物造型的雞蛋糕

目的


開進口車
去每一個想去
或不想去的地方


總是拿我去割
不該割的東西
然後說我危險

危險的是人類

先分享幾首,讓各位知道他的風格。其實也不是都這麼短,長得比較沒那麼一目了然知道他的意圖,所以我都先看短的。

他的作品中,有幽默,有生活入木三分的觀察,有對社會的省思,有跟上時代的內容,蠻適合現代人看的。

其實,我心裡在想的是 ... 或許下一次,我也來試試看,模仿他的風格,來寫一些類似的東西,呵呵~~~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4-06)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4-06)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Join cnsteem Discord channel: *https://discord.gg/SnNaaY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其實生活裡面人人都是詩人啦,坐等劉美女的大作😆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最喜愛"喜好"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700.12
ETH 3136.09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