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我现在才注册steemit是不是太晚了,一个姗姗来迟的BTC坚守者……

in #btc5 years ago

在这里写这篇文不带有任何的投资建议,只是分享自己这些年来的心路历程。

本人接触数字币也有四五年了,而我最早接触比特币是在2014年,那时候是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证监会发布了一个通告,也正是因为这个通告,也让我对比特币有了最初的印象。到于这条通告,我发现原来还挂在那里。

关于防范比特币的风险通知.png

      在我的印象中,每次去华强北,坐地铁从那个科学馆地铁站走出来的时候,就会见到一帮大婶守在地铁出口处,嘴上说着不知是带着哪个地方口音的普通话,见有人来就吆喝:发票、发票。第一次去时因为没听懂他们说的是什么,就走过去问了问,后来看到她们手里拿出来一沓发票,才明白她们说的是发票。除了卖假发票的,还有就是坐在地上,放着几部二手手机的商贩。记得有次去深圳华强北卖台组装电脑,刚出地铁口时,发现以前卖假发票的都没有了,换了一批人,手里举张广告纸,上面写着“矿机销售”。
         而走到电脑城里面,也看到有整层整层的商铺在显眼的位置,都会坚着一块广告牌,上面也都无一例外的标着“矿机销售”,我特地走去问了一个销售员,这个矿机是做什么的。可能是那个销售员看我这么问也肯定是外行,没生意可做的。很不耐烦地从嘴里吐出几个字:挖比特币的。
         从那时个起,我就慢慢地对比特币有了一些了解,也慢慢地认识有一些玩比特币的朋友,那时还一时兴起,跟着一个朋友买了台二手矿机回来,自己倒腾了半天也没弄明白究竟要怎么挖矿。从那以后我放弃了,感觉那个钱就不是我能赚的。还是老老实实做回我三维设计的老本行吧,自那以后就没有再去关注了。
           而等我再次听到比特币时,是在2016年的某一天,跟朋友去看电影,当时上映的是发哥的新电影《澳门风云》,记得当时女朋友说要去看的不是这总电影,而是我在网上选票的时候看到了发哥还有张家辉演的《澳门风云》,才跟女朋友商量了半天,最后才同意看《澳门风云》。
          都说人有祸福旦夕,天有不测风云。正是阴差阳错的选择,让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了180度的大改变。说的就是电影中的一个情节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内心,当时电影情节讲到,黑社会黑帮为了洗黑钱能够摆脱警方的追查,就把所有黑钱都通过互联兑换成了比特币进行转帐交易。当我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真的是犹如平地起惊雷般深深的把我打醒。当时就上网查了一下比特币的价格,记得好像是两三千块人民币了,这一下就感觉自己已经错过了好几个世纪。
          自那次以后,我几乎就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比特币上,把当时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拿去买 了20多个比特币,而事后两年也事实证明,我当初的决定绝对是正确的,特别是2017年最高的时候,我的币值达到了300多万。这也是我人生当中赚到的第一桶金。也正是因为这次的成功投资,彻底改变了我对赚钱的认知。在当时自己看来,哪怕是自己分无分文,都可以靠银行信用卡,轻轻松松赚钱,只有笨的人赚钱靠手,聪明人赚钱只能靠脑子。
          可惜好景不长,还没等我好好的品味一下做富人的感觉,也还没等我真正踏上人峰颠覆的时候,迎来了币圈人都谈虎色变的黑色9月。那次也让我明白什么做人漂的越高,摔的越惨……
《 央行联合七部委叫停国内所有ICO项目》,所有投资人都犹如热锅上团团转的蚂蚁,想找条出路,却又发现根本无路可逃。就那短短几天的时间,比特币暴跌20%,看着自己的钱一天天在减少,当时感觉自己整个人就是麻木的,有种看淡生死的感觉(……此处省略一片哀嚎和满地鸡毛)。后面的惨状我想是个币圈人都应该不会忘,也不忍再揭开旧伤疤,我想应该是大部分投资人都是跟我一样的,哪个能说自己就做到高枕无忧,又有几个是可以安全上岸的呢。至少在我的身边是没有,哪怕是一个也没有,没有最惨的,只有更惨的。身边倾家荡产,踏楼离婚的也不想再提了。
             人生,谁没有过起起落落,而币圈,也每天上演着悲欢离合,经历过那次惨痛的风波后,我的生活又仿佛一朝回到了解放前,信用卡欠债50万,银行一天一个催款电话,逼的你连接电话的勇气都没有,好几次都说要发律师涵了,还威胁要找上门。可即便是这样,我手上依然持着20个比特币不肯放手,我想从一个专业投资人的眼光看来,我这种就是一种不理性的投资,会输的很惨,现在的事实也确实是输的快要倾家荡产了。
             相较于那些理性的投资客,我像是一个盲目投资的疯子。而我却把自己当做是一个区块链技术的信徒,我一直坚信区块链技术必定会带来一场颠覆性改变,也一直都相信比特币一定能够东山再起,奈何迫于家庭经济压力,以前的女朋友现在的老婆已经给我下最后的通牒了,再继续下去应该就是只有离婚这条路让我选。
              我想即便是再虔诚信徒,也经受不起这般轮番的打击,  我可能是等不到那天的到来了。终于……昨天忍痛割肉,把比特币全部出了。我的人虽然离开,但我的心却一直在这里。我希望跟我一样经历打击的朋友,你们没有这么痛苦的选择,我也始终坚信,寒冬漫漫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而至于我,明早太阳出来,背上公文包,直奔人才市场……
Sort:  

Congratulations @administers!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Steem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1239.75
ETH 3686.52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