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見聞] 粉絲經濟與打賞經濟:GIFTO

in #business6 years ago

DSC_5608.JPG

話說ABS雖已是上週的事,但內容很豐富,我也還沒時間充分消化的。前幾天寫了第一個項目介紹:

[ABS見聞] 下世代公鏈之一:Thunderella

今天再挑一個說說:GIFTO,粉絲經濟。

這個項目,據說很知名,我似乎也有點印象。集團創辦人親自來到台北,年紀不算太老,但充滿活力,英文非常流暢。原來,這項目是一個知名的直撥平台Uplive所推出的自家加密貨幣啊!

田先生感染力十足地介紹了這個項目的發展,而且充滿底氣的說,他們是全球最不空氣的區塊鏈項目(大概是這意思,不是具體用詞),要落地有落地,要營收有營收,我想應該是因為原本這直播平台就已經有很強的用戶基礎的緣故吧!

他們接下來要在亞洲大展鴻圖,野心勃勃,尤其看好台灣,要在時尚、餐飲、娛樂、媒體等四方面在台灣推廣區塊鏈落地,已經有許多知名的合作夥伴,例如兩岸都熟悉的台商好樂迪等等。我這篇只是想點出他們很積極要在接下來大力發展區塊鏈業務,但並沒有去探討研究他們到底要怎麼做,這部分,就留給有興趣的讀者自己去探索了喔!我想這裡面的商業模式應該不至於太難懂吧....

DSC_5609.JPG

DSC_5610.JPG

DSC_5611.JPG

對於能夠實際有落地應用的項目,通常我都是蠻有興趣的。不過,說真的,我可能是屬於老一輩人吧,我一直對於直播這件事,作為一個有潛力的商業領域,感到不太能接受。比較客氣地說,也可以說是我對於這類領域的未來發展並沒有太大興趣,有一點像是我對於電玩領域也有類似態度。

或許這是我跟時代漸漸脫節的具體證據了吧!>_< ~~~~~~

Sort:  

Programs that are very useful and inspiring for me,thank you for sharing knowledge my brother,success is always @deanliu

读博主此文,让我理解了,其实“steem”原来就是粉丝经济的“码子”啊!

steem算不算粉絲經濟?這詞也沒嚴格定義,但我感覺不是那麼典型的。

形式上看,它也是以众多活跃粉丝为基础,不同的是,它以搭讪(不说是打赏)为成链的源泉。

直播还好,电玩你居然都看不上,这...这简直就是铁证如山啊!

呵呵,改天我寫一篇說說我是如何的落伍。^_<

我虽然不玩,但我看好

经济上的知识对我来说就像天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7.21
ETH 3073.8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