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自主-11,治疗和预防有何差别?

in #busy6 years ago

“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古时候人们就知道预防胜于治疗,将疾病消灭在萌芽阶段。如果从”健康↔非健康”这个动态平衡的角度来思考,我们不难得出,无论是治疗也好,预防也好,目的其实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将这个动态平衡往”健康”的方向推,最终使我们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从方法上来看呢?其实也并无二致,都是”正确的事情+时间=健康”。既然目的相同,方法也一样,那么其实治与防根本就是一回事了,“预防就是治疗,治疗也就是预防”。

这样,事情就简化和明了了:我们所要考虑的仅仅只是搞清楚哪些是”正确的事情”,哪些又是”错误的事情”,然后去做正确的,不去做错误的,剩下的就交给我们的身体自己去处理好了,无须我们去理会,它有超级的智慧,它知道如何让自己运转地更好。这一点你要相信,你必须相信。

当然,这里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维度,那就是”时间”。我们常常会问:“医生,我这病什么时候能好啊?” 我想,与其关心疾病何时能好,不如想想自己有否在做正确的事情,有否坚持在做,想想什么时候开始做。现在,马上就开始啊!任何事情没有行动,立刻开始的行动,就算是知道的再多也是白搭。

Sort:  

@biorabbit, 要不是我膝盖上中了一箭,我的膝盖就送给你了!

@biorabbit, 教育乃国之兴旺根本大计!支持! img

@cn-naughty.boy 淘气包,谢谢你陪我过这么美的情人节...

我有一位醫生朋友,他常說,「要聆聽身體的聲音,他會跟您講說話」

是的呢!你每打的一个嗝、放的一个屁、长的一个小痘痘等等等等,都是身体和你的对话,用她的“语言”,只是大多数人听不懂,那只能是跑去找医生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00.33
ETH 3140.71
USDT 1.00
SBD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