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度过叛逆期

in #busy6 years ago

跟朋友带娃聚会,娃儿们在一旁疯玩,朋友把我拉到一边悄悄的说:"我女儿最近有些叛逆,总是跟我做对,该怎么处理好呢?"

想想我家京生几年前也有过那么一段什么都不听针锋相对的日子,我采取的大部分措施是给他讲道理要听话,期间也不免有崩溃大吼大叫的时候。直到某一天我在街上看到一个父亲吼儿子不该如何如何,而那个八九岁的男孩子也不甘示弱的吼了回去。此时我才如梦初醒: 这是个死循环,我不想自己的孩子只会大吼大叫,应该会有更好的办法。
Bitter-Facts-Behind-a-Disobedient-Child-4.jpg

在没有找到更合适的方法之前,只有一个字"忍"。我和京生任何一方要发脾气的时候我都强迫自己躲到一个角落以避免发火,之前我会对娃讲妈妈要回避一下,不然就会发脾气,这样娃也会学着采取同样的方式控制情绪。等到我们两个情绪都稳定下来,再面对面好好交谈。这种方法避免了最伤感情的大吼,效果很好。娃渐渐长大,情绪控制能力也在逐步发展,渐渐的这个叛逆期平缓度过了。

其实所谓叛逆期,只是孩子在成长路上遇到的一点小波折。他们学会了一些东西,就很想表现出来,但是他们的表现在父母看来自然是幼稚而又错误的,看法的不一致自然在所难免。作为父母,不如放下自己的身段,把孩子当作朋友来看待。他们并不是有意顶撞和你对着干,他们需要的是一点指导和帮助。和孩子一起度过,叛逆期就没那么可怕了。家里有娃的朋友们,你们觉得呢?

Sort:  

嗯,养娃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和反思:)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1979.42
ETH 2916.97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