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直报怨,鸡鸣狗盗,全身而退

in #busy6 years ago (edited)

我平时是性情温和的人,待人也算和善,但前提是别人不得惹到我,人不犯我,我又何必犯人。可要是有人侵犯了你呢?是忍受过去,还是以牙还牙?

对我而言,需用这四句话来回答: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以直报怨,鸡鸣狗盗,全身而退。

近期楼下半夜有人卸货,正好我半夜醒了,他们卸货的声音挺大的,吵闹得我没能继续睡着,辗转反侧越来越清醒,也越来越不耐烦那不消停的噪音,我决定不再忍受,展开报复。

于是我起床径直拿了两颗鸡蛋,扔向了他们。我根本不管会不会砸中他们,我更希望砸中他们。但最后可能是砸中了车顶或是屋顶,发出很大的响声。

扔完后我就回到屋里喝水,只听见噪音停了。于是我返回“案发现场”朝下看,发现有人在朝上看,可能在寻找高空抛物的“嫌疑人”。我始终没有开灯,只隔着玻璃往下看,他不可能发现我。

我坐了会,没有继续听到噪音,这是我期望的,也是意外的,我本意是想发泄下情绪,给他们点颜色,看来他们还算明智。

在整件事中。我开始只想忍受,期望早点恢复安静。可忍耐到达一定限度,就只想着要做点什么,最快的行动就是扔鸡蛋(没有石头)。扔得我心情舒畅,这是最重要的。

我不管这是以直抱怨,还是以怨报怨,反正我不会做以德报怨的傻逼。

砸下去可能砸到人,因为我是往他们脑袋上瞄着扔的,所以我需要全身而退。那么我就只能鸡鸣狗盗似的不开灯,不留下任何线索,让他们两眼一抹黑,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如果真的砸到人,再来个死不承认,我当看戏,看看警察的能力如何。

太史公说:“怯于聚众斗殴,而敢于暗箭伤人,是大国的风尚”,为什么?因为我第二天还有班要上。爷没闲心搭理你,你也最好别惹我,也祈祷我没有石头、砖头之类的流星。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916.93
ETH 3028.9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