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国外丢了护照怎么办:记里约热内卢丢失护照经历

in #china7 years ago (edited)

我准备开始在steemit,写我的旅行经历,希望能够保留下来,随时翻阅,成为一段记忆。所以第一个post准备讲讲我自己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Ipanema海滩背包被顺走以后的一系列经历。

首先介绍我自己,科研工作者,国内本科毕业,去日本读硕士,美国纽约读博士,现在在欧洲作博士后。读书时代就很闲,工作后继续在实验室做科研,就更闲了。喜欢旅游,经历充沛,所以走了不少路。

就在我准备离开里约热内卢的前一天,上午登上基督山,Christ the Redememer,感觉很开心,心灵纯净。下午就躺在Ipanema海滩休息。一不留神,发现背包不见了。很有可能是被海滩上面拖着很大的黑色塑料袋捡垃圾的人顺走了。所幸我的钱包和手机都还在口袋里。但是相机,护照都没了。

image

我赶紧问旁边的人,都不知道。出海滩找警察。警察不管,还要你自己去一个特定的地方报警,有警车也不带我去。

报案很简单,填表,问几个问题。人家看你那么着急,也信你是真丢了东西。警察最后给你一个表。这个表很重要,后面办理旅行证(临时护照)和签证都要用到。

第二步就是去中国驻里约热内卢领事馆申请旅行证(临时护照)。填表完,他们会去你的户籍所在地核实你这个人。第二天就可以办好旅行证。

如果你回中国,旅行证就可以了。但是我当时在美国读书,要回美国。这样我就要办理去美国的学生签证了。学生签证的一个重要文件I-20也在包里,丢失了。首先,联系美国学校的ISSO(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Scholars Office) 要旧的I-20的复印件,和新的I-20。他们会全球邮寄给你。第二步,拿到从中国大使馆做好的旅行证,去美国驻里约热内卢领事馆,申请美国学生签证。还是申请美国签证的一般步骤,填写DS160,交160刀申请费,预约面签时间(巴西预约时间很快)。到预约时间去领事馆排队面签就可以了。他们也很快,两天后就出签证。

我大概总共花了一周时间,非常幸运,面签时间预约得快。面签过程很顺利,聊两句,给签证官看警察给的表,很快就通过了。回去等签证。之前的机票已经过期。记得上午一拿到旅行证和签证,中午就买机票,傍晚飞纽约。

整个经历下来就是心力交瘁吧。特别悔恨自己那么不小心。但是已经这样了,就很快的冷静下来,一步步非常紧凑地办好该办的事情。上午拿到旅行证,有了旅行证号码,马上填DS160表申请美国签证。

最后希望这个经历写下来,能对大家起到或提醒或指导的作用。

image
image

Sort:  

这真是见过世面的人啊。

多灾多难。心太野,一玩得开心就忘了神。就今年在比利时的Ostend beach 也掉过一次包。😭

一般出去玩的时候 护照都放酒店保险箱里

那时候没经验。后来我都积极备份所有文件。护照放酒店。随身带彩打的护照首页。

你好。昨天,你在 steem 的 cn 社区第一次发布文章。为了让更多的人读到新人的文章,你的文章被列入了中文区新人之家的“希望工程”,欢迎点击查看

新人之家欢迎你,这里有帮助新手了解 steem 的指南。请注意,新手最容易忽视的两点:1. 千万不要丢失你的密码;2.千万不要抄袭,非原创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可能会得到差评并列入黑名单。

欢迎参加之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原创文章!

Hello. Yesterday you posted in CN category for the first time. Your post is listed in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Please do not forget your password. Do not plagiarise.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谢谢。但是那个点击查看显示没有这个网页呢。

你好。昨天,你在 steem 的 cn 社区第一次发布文章。为了让更多的人读到新人的文章,你的文章被列入了中文区新人之家的“希望工程”,欢迎点击查看

新人之家欢迎你,这里有帮助新手了解 steem 的指南。请注意,新手最容易忽视的两点:1. 千万不要丢失你的密码;2.千万不要抄袭,非原创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可能会得到差评并列入黑名单。

欢迎参加之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原创文章!

Hello. Yesterday you posted in CN category for the first time. Your post is listed in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Please do not forget your password. Do not plagiarise.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85.89
ETH 2933.50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