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为了谁?

in #china6 years ago

006Fa3gSgy1ft790nq8k1j30h909p79u.jpg半夜醒来觉得特别的凉,我关掉空调仔细一听,才知下雨了。本不想写文,但又怕浪费这宝贵的舒爽。

昨天早上看见虹虹说被疯了三个公号,并没引起我的在意,我一直认为我的命相好,运气不会太差。昨晚我百无聊赖地打开我的一篇文章,发现疯号了,于是我再连续打开多个公号,才知一下子疯了我神姑系的5个号。心,一阵瓦凉瓦凉,无助比恐惧更甚一些。本想把疯号的事公告给我的微信朋友,但无论我如何变换形式,在朋友圈就是不显示,只有境外的朋友能看见。顿时,恐惧比无助更甚一些。

今天早上又继续查询我尚未使用的公号,不查不知道,一查就懵圈了,我的神姑系从2到12全部阵亡,昨天一天牺牲整整11个号。11个啊11个,连同前面已经埋掉的16个,意味着2018年的上半年累计阵亡27个号。2017年一年埋掉了64个号,一年半,总计阵亡64+27=91个号。91个啊91个,其中至少有80多个号是我的微信朋友千辛万苦赞助的号,一声谢谢是多么的有气无力。

俗话说,久走夜路总会碰到鬼。其实,夜路走久了,没鬼作伴反而不习惯了。自从我写时评以来,一直都有良师益友担心我劝导我“注意安全”,但我都不回答。因为什么呢,因为,就像对一个赌徒说“赌博是一条不归路”,更像对一个瘾君子说“吸毒伤害身体”,一样一样的没趣。

更有很多人误解地认为,我们写文是在为大众发声。我在这里明确回答,没有,我从不知道“大众”在哪。我的人生信条是“讨好世界的最好方式是讨好自己”,我的一言一语都是在为自己发声,倒不是因为我受到了多少不公,而是写出来我才舒爽而已。人生苦短,不就图一个及时行乐么。

如果认为我有点儿假正经,那我再讲一个故事。前天我看见一篇文章,作者我记不得了,但依稀记得文章题目,好像是叫“远方的肆年”。我隆重推荐我的读友们都去读一读,娓娓道来,能把烈火炼狱写得如此荷风拂柳诗情画意,那绝不是“为了大众”这个幌子能写得出来的,那就叫讨好自己。其中有一句话特别震撼我,“一切都是天命,我只能服从上帝”。

如果他是“为了大众”,他就不会写得如此嘉年华,他一定会写得痛不欲生,只有这样才会让大众产生愧疚和感恩的心。当你读完他的文章,一定要有悟性,感悟自己的一切努力,究竟是为了大众还是为了上帝?回答好这个问题,你才能冲破重重迷雾,进一步清晰前方的路。否则,自己做了韭菜是小,泪眼婆娑的自觉跪下就太冤了。

在孝道文化中有一条特别锥心的语录,“只有你自己做了父母才能体会到做父母的辛苦”。伴随这条语录还有很多段子跟上,诸如十月怀胎生下你、一泡屎一泡尿带大你、父母节衣缩食养活你,等等。然而,我为人之母后,从来就没有感受到一丝丝的辛苦,每一个小小的付出我感受到的都是幸福。我认为,作为一个女人或男人,再也没有比上帝赐予一个生命让你去爱去付出更幸福的了。凡是那种认为自己很辛苦的父母,毫无疑问,都是为了索偿孩子埋下的地雷。

如果“做父母好辛苦”,那接下来“为了你好”的逻辑就顺理成章了。你看,这不与“为了大众”接龙了么?在家“为了你好”,家就升起了红太阳,于是,孩子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国“为了大众”,国就升起了红太阳,于是,大众就活成了星星和月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就像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但是,如果“为了上帝”就不一样了,为了上帝,人人都是红太阳,不但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所以,我每每看见那些做了点什么或经历了点什么,就打着“为了大众”的旗号开始招摇,我连呕吐都不想朝他的方向。我可没请谁为了我,正如没谁请我写文章一样,相互之间还是清白一点好。

当我讲这些道理时,严格说仅仅属于常识,不少基督朋友会小窗我劝我归了弟兄姐妹,但鉴于我散漫不驯的性格,我看我还是留在组织外更有利于白区的工作。我已经非常感恩,感恩上帝对我的垂爱,让我无师自通明白了人作为上帝形象的尊贵。说白了,我们写文章也就是为了自己的那份尊贵的尊严,同理,那位写《远方的肆年》的作者,也是为了上帝赋予他尊贵的尊严。有一个叫大眼的名人,好像写了一篇文章就叫《为了尊严而写》。

讲到这里,我更想说的是,有些事情真的还急不得。不同民族的文明之路为什么有前有后?这就是上帝的安排。上帝愿意垂青哪个民族,上帝进心的人就越多,否则,上帝进心的人就越少。这也足可以解释,为什么总是基督越浓厚的地方最先尝到文明的爱果。人的灵魂只能装得下两样东西之一,要么上帝要么魔鬼,没有信仰支撑的自然人性是靠不住的。上帝不愿垂青某个民族时,就给魔鬼进驻人心腾出了空间。所以,启蒙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譬如,来看我文章的朋友很多很多,无论豁然开朗了多少道理,只要上帝没有进他心,你要他为了上帝赋予的尊贵去取舍,他本人不但痛苦不堪,而且这种要求也是残酷而不道德的。

上帝不垂青,难道就无路可走了吗?不,也有,那就是唯有苦难一条路去感动上帝。这两天最刷屏的事件就是长生毒疫苗问题,再回去一年,看见这些锥心万分的恶劣事件,我会拍案而起,行文金戈铁马地动山摇,但现在我不了。这丝毫不是我减少了对受害儿童的同情,而是多灾多难民族逃不过的坎。在所有受害家庭中,我相信,中产阶层是最大的受害群体,这个阶层鲜有来看我们帖子的。如果这样的苦难依然感动不了上帝,那就等着更多更大更重的苦难。写到这里虽然我已经很难受,但我也只能写成这样了。

停笔这几天,我都在优哉悠哉读书。昨晚睡觉前,我第一次慢读了一遍陶渊明的《归去来兮辞》。我好感动他只做了83天的县科级官员就辞职归隐了,那可是1600年前的不为五斗米折腰啊,你启蒙一个现在的科员试试?他全家都会骂你没安好心。这就是上帝垂青与否的差异。1600年来我们也就记住了一个陶潜,说起他的“悠然见南山”,大家都是为了揶揄没本事的人在逃避现实。遇到这样的中产阶层组成的社会主流,单单靠一两次毒疫苗阵痛是远远不够的。

今天我看见一个段子非常好,“上午去碧桂园维权,下午去老板跑路的P2P平台逼债,晚上抱着打了毒疫苗的孩子嚎啕恸哭”,这应该是今后中产阶层的新生活常态。底层遭受的苦难已经饱和了,但石头还得继续摸下去,庞大的壁垒系统只能逼着食物链上溯埋单。譬如,房产税、高油价、放弃养老金和新三驾马车,这些已经与底层基本没什么关系了。都在刷屏孙局长应该剖腹谢罪,我似乎也没有什么兴趣,即便换一个纯情暖男做药监局长,还是这样的结局。说到底,救不了我们的帖子,就别谈能救谁家的孩子。

我之所以不放弃不退缩,我也仅仅只想救救我自己的孩子,因为我爱她,我只能义无反顾。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不想后人知道我已经努力了,我只想用努力告诉我自己,不经孩子同意就带她来这个世界是多么卑鄙。最后,我用陶潜的话做结束语。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Sort:  

Congratulations @xindawi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The results, the winners and the priz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820.96
ETH 3915.32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