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研习社精英群——3月1日

in #cn-0076 years ago

0DE44D05-0B44-445A-A8BA-E92B48072C48.jpeg

本文由区块链研习社精英群——黄帅精心整理**

冰茶:我很喜欢和菜头,他写文章一流,情感细腻,语言有感染力。可是感觉对技术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抵抗。他很早就接触过比特币,却到现在还是这种认知水平,不知道是发自内心的偏见,还是拒绝深入思考。身边有很多类似的人,他们也很爱学习,区块链也学过,可是跟他们聊天的结论就是比特币是个玩具甚至骗局。全然不顾现在比特币在商业支付领域的应用增长趋势。跟他们交流有一种无力感。不知道是我自己信仰充的太足了,还是他们认识不够。

小天下:其实这也是正常的,有时候我们的一些优势,在变成我们劣势的时候,我们并不自知。我时常会想,我们是不是走的太顺了,我们的认知真的很好么?或者很高么?

Emma:反脆弱,这事好好研究研究

冯永辉:是啊,我们一定要反思,他们的想法,相通他们的想法,对自己的认知就会更深刻。

黄帅:目前还不能够证伪

冰茶:我的担心是我每天很大的精力在区块链上,也就是一个封闭的回音壁里面,或许会产生很多偏激的只依靠信仰的行为和认知。也就是回音壁效应,小圈子的自嗨。

无悔的一生:多反思,稳步跑

冯永辉:恩,每个圈都有点疯狂

小天下:世界上暴利的行业很多,区块链仅仅是其中一个。我们其实已经困在其中了,花了太多时间。

冯永辉:圈就是一口井,大家多与其他圈交流一下,会认识更多的人,小天下,你有远见

小天下:我们谈论的东西,身边的人已经听不懂了,token,账本,私钥

小天下:我们是否越来越只是自己在找我们感兴趣的东西,听自己想听的话,看自己想看的书?漂在了空中,特别是群体性的。

冯永辉:我最怕的是我们陷入看到的只是我们想看到的,听到 的只是我们想听到的,是啊,一定要与反对币的人聊聊天。

丁昆朋:每个人都在自嗨,只是飘得地方不一样,特别是和你完全不同的人去交流就知道了,有时候大家可以去炒币的群里线下聊聊就知道了,炒币的群的人可以自信到,什么都不信,什么都不知道一个项目就可以all in

too:在周围多数人都对比特币怀有信仰的情况下敢公开反对比特币,很不容易啊

欧阳:我今天和一个传统创投兼区的人大常委聊天,他居然要投进区块链了.....之前一直抗拒,说是广州政府马上要出文件,大力扶持。聊和真正投入不一样,他开始要投钱。他理论就是投入了才可以了解,他要投矿机。
冯永辉:投入一定要的,矿机也是一种投入啊,他觉得矿场与实体有关。

too:区块链一直都在扶持,只是不能有币,不能ICO

余琛:北京的X大院都在聊区块链

冰茶:区块链资产到达一定体量,旧钱就装得下了。进来是必然趋势。他们进场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剑辰:和菜头说了几点很对,1.认知的需要真正的信息 2.他没有获取到,没法认知事情的本质,他至少能清晰认知自己。3. 不当韭菜要有贡献,要去修桥铺路

@AYbonny欧阳~广州~创业教育 一样,小道消息。黄奇帆年前递了个折子,大意就是我们可能政策出现根本性错误。然后研究一圈发现我靠都是懵逼,赶紧学习,动员政府和国企,赶紧有落地应用。所以三点钟出现了,人民日报风向变了,国企政府也不在管是否有token了。最新的定调是,不敲棒子,不带帽子。于是下面开始了,我们几方面收到信息。

冯永辉:进来就不会出去的

kiki:我今天和科技公司董事长和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沟通,他们也投资区块链

欧阳:是的。现在政府加班加点学习

丁昆朋:我发现这样一个情况:一个东西特别热的时候,都在自嗨,这个自嗨指的是自己以为看到了一点点就是全部,然后翻来覆去的找相关的东西,即使提醒也没有用。这种自嗨给了每个人快乐感,兴奋感,同时周围的人有都互相看不上。直到出现重大变故,世界安静了。

冯永辉:政府现在就是让我们慢慢来做,做大做好,政府一下就是收编了,比如支付宝。

剑辰:@丁昆朋YKPD 少有人真正明白区块链本质和技术,只是多数人在对区块链技术的想象上达成了共识,这真的很危险。我是在EOS韩国发布会时候意识到问题的,然后130我把EOS卖了。原本在中国,你说你做区块链,别人说你是疯子。现在的状态是,中国好一些了,但你在硅谷,你说你不做区块链,你真是疯子。

冰茶:对我来说,需要打破局部认知局限,用一个更广角的视角再来捋一遍自己的认知。或许一切都没有根本性的偏差,但心态就不同了。或者有认知陷阱在等着我也未可知。一项技术,就算是再具有革命性,技术发展的规律决定了,不可能瞬间改变世界,人的从众心理却可以让群体心态瞬间改变。
小天下:大家可以捋一捋,形成共识就是用来打破的,那些认可某种共识的人,也会被打破,只是这个打破之后你还剩下来什么?
剑辰:@冰茶solo找点事做,去实践,还有一点,接触一手信息,检验信息

欧阳:我的做法是,亲身去做一个项目,然后很多事情就懂了,这就是为什么要做币须达摩,了解到很多国内团队本身的一些痛点。
王毅:实践区块链项目可以一起。

本文由【区块链研习社】优质内容计划支持,更多关于区块链的深度好文,请点击区块链研习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060.27
ETH 2927.58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