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成为"区块链焦虑症"按摩师的机会

in #cn-0076 years ago

7A1F2DF5-EAC8-4AF1-B8AE-73C4C8BB923F.jpeg
说起区块链焦虑这件事,不得不提一下“3点钟区块链”,使原本热热闹闹的春节变成了抓狂不已的“群发消息”。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不想去褒扬,也不想去贬低,只想该加入的加入,该点开的点开,看他们传播知识,看他们分享经验,看他们“撕逼”,看他们的想象,看他们海阔天空。

不过忙完之后,我也想说一句:其实你的焦虑一直存在,只是被春节的“热闹”掩盖了而已。即使没有这些,还是会有别的事情,因为区块链从来不缺少营销,不缺少话题,更不缺少收割韭菜。虽然我入圈时间不长,但也是经历过好多次了,也是见怪不怪了!

作为一个为“区块链研习社”社群做事的人,努力提高自己影响力的人,其实它们做的事情,我自己就亲身做过,并且自认为做的比它们做的好。我之所以敢这么说是基于以下两个原因:

一是群里讨论的时候,都是比较接地气的,解决“小白”的现实问题的,根本没有那么多政治,经济,历史(当然不否认了解这些的重要性,但是这是自己的事情,在群里讨论的点滴碎片能抵得上一个学科嘛?),即使有也不会跟哪里一样;

二是群里讨论的是需要整理的,不然都是一团乱麻。在我的做的时候,把 每个人讨论的看一遍,保留关于某个问题的留下来,剔除那些没用的,整理出来之后就会获得这个问题的各个角度,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加上自己的思考,发布出去让看的人一目了然。其实在这个过程中真正受益的人是看的人,讲的人只顾着“嘴”过瘾了,根本没有多少收获;

其实社群做了很多的事情,最后不了了之,除了本身问题之外,最根本的原因是你不是那个能够“说话”的人,即使你做的再好也是如此。当然,也不排除,那一天,群里的人成为了那个能说话的人,有人会想着办法搜呢!

焦虑其实是自己的问题,尤其是在币圈的人,作为一个正在路上的人,我自己的经验可以分享一下:

一是买了币就不要动了,不要追涨杀跌(显然很难,尤其是像我连卖出策略都没有的人),路漫漫其修远兮。

二是去学习区块链知识吧!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利用群里讨论的啦!看他们提了那本书,推荐了那个公众号,只是是否有用自己判断;

三是参加大佬的线下交流,和他们直接对话。当然,还有很多的路演,社群的活动,都是可以参加的。在我看来,重要的不是和那些大佬一样的人交流,因为你们不在一个层次上,而是和线下同层次的人交流,(尤其是币圈老人,他们的经历会对你有很大的启发)毕竟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和自己相似的想法的人有多难!

本文由【区块链研习社】优质内容计划支持,更多关于区块链的深度好文,请点击区块链研习社

Sort:  

现在信息泛滥太严重了!普通人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这也许就是你焦虑的原因,其实一切才刚刚开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77.49
ETH 2913.91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