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众多的区块链的“自媒体”中胜出呢?

in #cn-0076 years ago (edited)

4019BF1C-6D30-4622-BC25-F9045DCDEFAF.jpeg

春节常常被戏虐的成为“春劫”,不知道身在币圈的你过的好吗?停下了你的脚步了嘛?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过的这个春节,但是这个春节和往常的我所过的任何一个春节都不一样。

这个不一样是因为我自己的切身感受,没有了催婚,逼婚,要孩子,没有了往年的吃喝玩乐,更没有了陈旧的认知,剩下的只有旧日的习惯的延续(陪父母聊天,看电视),区块链的思考,未来的计划。

趁着过春节这段时间我没有去做区块链相关的事情,没有去看相关的微信群,也没有写作,只是静下心来,看看《区块链-量子财富观》,即使去看也是我认为很重要的社群。为什么这样呢?一方面我要应付日常生活中的人情世故(现在看来有点浪费时间),一方面我要把自己清空,变成完全不理解区块链,不在这个行业的人。

结果发现,自己回到了过去了,这让我有点紧张,有点害怕,既然过去的一切导致了如今相对不满意的现状。唯有改变才是最为正确的,难道不是吗?回到区块链,我常常的问自己这样的一个问题:我能够在区块链中做什么?我能够在社群中带给别人什么价值呢?

得到的结果是:为区块链研习社做一个自媒体。为什么会这样想呢?因为我已经在过去的一年中输出了将近一百万字,输出的习惯已经养成,根本有一种停不下来的地步。当然,我自己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我存在于各个社群中,这些社群基本上都是我认可的,也是掏钱进入的,有一定的门槛。总结下来有两点:一是养成了输出的习惯;二是我存在于有门槛的社群。

可是,刚刚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深深的意识到自己做“自媒体”的危机感,上面的优势没有多少用途。发生的这件事是“3点钟无眠区块链”的出现。我想你若是在币圈,肯定知道它的营销方式,真的是太牛叉了,让我学习到了一种“运营方式”。那就是各个行业的名人聚合,对区块链的讨论,一下子炸开了锅,产生了“病毒式营销”,让币圈的人记住了“3点钟无眠区块链”,我想随后会出现关于它的相关事情,暂且不去讨论。

只想分析一下这个运营方式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我想作为一个普通人,都想知道自己认可,已经功成名就的人对于自己关心的事情的看法。而它们采取的方式主要两种方式:一是朋友圈的截图;二是微信群里关于某个问题的看法,并且对于问题的认知确实是高于普通人的。一方面满足普通人想要了解名人的言论,另一方面也确实有价值就导致了每个人疯狂的在群里的传播。

不过对于区块链中的营销速度,我也是“脱媒”了,因为看到了太多的快速的传播,到最后还是没有什么动静了,当然,至于这个微信群能够做什么,我也不会评价多少!

不过,给了我一个提醒,既然我要做“自媒体”,我要如何快速胜出呢?先去看看在区块链这个世界中,别的自媒体都是怎么样呢?在我的观察中,发现以下几点:

一是从传统媒体进来的人。这些人生来就自带光环,进入这个领域也是领先于别人的,知道怎么做事?知道如何宣传?更知道如何营销?同时还能接触各种各样的人,让自己一到这里就有不一样的气场。

二是认知比较高的人。这些人因为自己对于某个区块链领域非常熟悉,钻研比较深,就自己开了个公众号,来发表自己的看法,也不太注重自己的所作所为,只是随意而为的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影响力。

三是想要通过区块链来挣钱的人。这些只是想要通过区块链来挣钱,比如代投,私募,帮别人做项目推广等。我之所以这样说没有贬低的意思,而是恰恰相反非常认可的,只要能够给别人带来价值,让别人挣到钱,自己挣点也无伤大雅。

在我眼中,我该如何办呢?

一是我要关注流量,关注那些新兴的渠道的流量。因为区块链这个行业本来就是新兴的,自然就会有很多的各种平台出现,而我就要时刻的关注它们,利用它们做区块链研习社的自媒体。

二是我要输出自己的文章来推广,当然不排除用别人的文章来做。之所以这样是为了印有自己的印记,因为我发现各个自媒体发表文章不少,但都不是自己的,而是别人的,这样只要自己随着时间的积累,就有了一定的护城河,也可以有胜出的机会。

三是和别人互补性的合作,做一个区块链知识的“布道者”。既然要做一个“布道者”,那就需要有自己的输出”供应链“,这也是我要在社群里做事,而不单独做事的原因。因为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知识储备有限,根本无法长期的输出。但社群则不一样,它们可有成为你输出的一个来源。你不能声称自己是一个”布道者“,却天天像复读机一样重复相同的话,虽然这样可以很自信,但有什么意义呢?

本文由【区块链研习社】优质内容计划支持,更多关于区块链的深度好文,请点击区块链研习社

Sort:  

币乎计划奖励之后的这个又是什么奖励计划。

不清楚了,我们可以慢慢观察!

很是受益,我也得考虑一下自己的运营方式了

确实是这样的,都在改变!

金钱豹创立才三个月就拿到千万融资了,我觉得资讯平台才是出路,你应该组队作战才能快速胜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47.53
ETH 2913.40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