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些自省

in #cn-0076 years ago

69C71E54-74EB-4C9F-9BDE-CC8E59F91DA1.jpeg
我在腾讯视频上,看笑来老师的《把时间当作朋友》留言视频,其中的音乐让我觉得非常有感染力,再加上最近的反思和经历,一股暖流在我身体里流淌,然后就感觉眼泪在眼中打转。

这个真是奇妙的感觉,没有想到语言加音乐就可以有这种感觉,也许是我突然想通了什么事情造成的吧!下面就分享给大家我想通的两个事情:

一是你不喜欢的就是做不下去,即使去做,也做不好,直至放弃。这是我一个深刻的感受,也许我真的没有干一行爱一行的品质,希望以后深入思考这个问题。

我突然在年前觉得非常的焦虑,这个导致我对于正在做的事情,根本一点儿也提不了兴趣,甚至连最为基本的都做不到。更让我无法忍受的是周围同事和我的想法根本不同,甚至有点互相看不上的感觉,尤其是你离开这个公司一天两天之后再回去之后,那个感觉都不对。

一方面是我的问题,那就是我是一个注重自己的时间的人,这是我认知升高之后无法回去的情况,自然也就没有和他们达成一片,就成了一个孤岛;另一方面我也是极度有自尊心的人,更准确的说也是一个极度自卑的人,这让我发现这个环境不适合我的时候,根本无法在哪里做一分钟,说一句话,也没有什么想说的,有一种困兽的感觉。

这种困兽的感觉出现,我就非常的紧张,想要给自己找点事情来做,想要出去走走,不过,我也知道事情没有解决,它就存在我的心里,我的脑海里,直到事情有了结果,我才稍微好点。不管这个结果是好是坏,我都心情好了,但绝大多数都不会是好的结果,因为在焦虑中作出的事情,基本上都是错的。

二是但凡工作,我只要有一点不适合,或者说为了某个目标勉强了自己,那点不合适慢慢会演变成很大的过不去的坎。

这个坎可能在别人看来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却是成了一个借口,让我有随时放弃的冲动。有时候,负面情绪就是这样,来了你挡都挡不住,撵也撵不走。不过,我也不理会它,有的时候睡一觉我的精力就恢复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86.03
ETH 2921.26
USDT 1.00
SBD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