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teemit和公众号同时发文,是否会被认定抄袭?

in #cn-ask6 years ago (edited)

更新补充:

很多人在微信上问我为啥你这么强烈的想把文章同步到多个平台?

其实这里还有个我比较在意的原因——steemit哪天关闭了!!!

  • steemit 是区块链不假
  • steemit 去中心化不假,数据都在和见证人一样的服务器上
  • 区块链需要分散的数据存储,存在很强的马太效应。也就是说如果这条链上玩的人少了,服务就会缓慢,就会不安全,就会回到中心化状态。 可以理解为树倒猢狲散----当然这是个极端情况,但是作为一个保守主义,在区块链革命的萌芽期我觉得更应该谨慎。免得未来有一天所有辛苦耕耘的文章丢失---



打开自己的博客一看,已经7天没有发文了---感慨

入正题

第一个问题:相信很多人应该都被机器人警告过不要抄袭(恐惧丽脸)!

WX20180606-215856@2x.png

这是我在完steemit 初期,被抓到的一次《评说 网站是默认在当前页面加载还是新页签中打开?》

那么问题来了,steemit不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应用吗,是谁在查抄袭,谁在管理?
答案是:用户自治

何为用户自治

  • steemit是去中心化,一切用户自己说了算,没有中心化的管理机构,不能禁言、不能删帖
  • 社区中巡逻的机器人是用户自发创建的,与steemit研发团队无关。即“警察”也是用户自己组建的
  • 惩罚(这里是踩)什么样的帖子,用户自己说了算

也是在那次之后才知道steemit上有一个组织在反对抄袭,并且在不断的搜查——Steemcleaners

什么是Steemcleaners ?

Steemcleaners 是一个关注剽窃, 垃圾消息, 诈骗以及其他类型的滥用Steemit网站功能的用户群体. https://steemit.com/steemcleaners/@steemcleaners/announcing-steemcleaners-the-steemit-abuse-fighting-team

机器人的查抄袭、剽窃的逻辑是通过比对外部网络和steemit上文章的重合度,如果是机器人爬不到的地方就没办法比对。比如说淘宝、京东上的评论信息,微信的朋友圈等。

最近CN区 O哥 @oflyhigh 号召启用了机器人 @anti-spam 《anti-spam 机器人上线》


第二个问题:我自己把文章同时发不到微信公众号和steemit是否算可以?

相信也有很多人希望可以将自己的文章同时发不在微信公众号、简书、头条号、自己的博客上。

基于第一个问题,如果我自己想把文章发布到多个平台,

  1. 是否会被机器人认为是剽窃呢?
  2. 如何避免被抓?
  3. 被抓了如何申诉?

这也是我最近在琢磨的事情,并且问了几位并看了几位S圈友人的方法:

  • @oflyhigh 说:取决于机器人,如果我是我机器人,真是这样情况不会踩你的
  • 写帝 @julian2013 这么说:我大部分都是从公众号转来的,没被抓过


WX20180608-134649@2x.png
@julian2013 的做法

WX20180608-134756@2x.png
@tumutanzi 的做法

WX20180608-135205@2x.png
@justyy 行长 的方法


结论是我也没有准确、肯定的说法。不过我决定去尝试:

  1. 在帖子中注明首发XX平台
  2. 第一时间在steemit上发布


关于steemit上剽窃、抄袭的更多讨论请查看:

Sort:  

只要是你写的,怕什么,微信公众号上在google上搜不到,机器人也就无法判断了。

多谢指点。
那如果像你一样写在开放的网页上:blog、简书等之上,如何避免被抓?

所以我不会这样做,我通常先首发到steemit上,再发到其它平台上。我的所谓其它平台其实就是我的个人网站,就更无所谓了。

这就是经验!

两个平台时间差大概是多少?有讲究吗?

还是 @wwstreet厉害,引来了大鲸,特来拜见前辈~~

你是说坛子兄 70 吗?

对啊,前辈

哼,你不会是个小马屁精吧,都不见夸夸我。。。

我是你捡来的,还要咋夸呢🤣

哈哈,你太可爱了

啊!仗义的抠脚大汉也42啦!!!!

Steempress准备发布插件,可以把自己blog上的文章同步到steemit上。
https://steemit.com/steempress/@steempress-io/steempress-ready-to-curate-steem-powered-wordpress-blogs-with-1-million-steem-power

这样就太好了
想象之前的内容平台新起来都是花钱 请人来薅羊毛
steemit 必须要方便内容创造者搬家才更有吸引力

捣鼓到深夜原来是----

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不用自己的方式呢?
别人的在怎么好也不是自己的呀!

学习更好的

我的意思是把自己的一篇文章发在多个平台。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天气很好啊

@julian2013 你发头条上的文章最早是多久前的?

steemit也是个博客,我想只要是自己写的就没问题吧。我一般不会写那些时效性很强的东西,很多是自己的感想体会,这样的东西在不同的时候再看看会有不同的感受

但是这个怎们判断其他平台的文章就是你steemit 账号的,这个比较困难。

这个最好判断了,先看风格,还怀疑的话其他平台发个关于steemit的帖子就完全没有疑问了

有点为难机器人

机器人后面都是人啊

这倒是。

应该有1年多的吧

我这几天也在思考这个问题,这几天其实我一直在写有关区块链的小文,只是不在这个平台上。

你在默默耕耘
其实你写了可以同时发布多个地方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6.00
ETH 3129.71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