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阅读打卡之区块链完结+新书《六人》

in #cn-book5 years ago (edited)


打卡,《区块链:定义未来金融与经济新格局》完结

啊,终于读完了这本自己很多术语理解不来的书。其实,凭良心说,这本书真的有很好地普及效果,也在尽量的避免专业术语带给小白认知的困扰;只是有很多地方稍一深入的介绍就会涉及到专业词汇咯~什么哈希值啊、脚本啥的真是搞不懂……

今天阅读的部分,进一步解读了前文提到过的共识算法,从工作量证明和最长链机制两方面,细致的介绍了区块形成的具体过程,以及防止攻击者破坏正常秩序的可靠性,从而解释了我在最初阅读时标记的"记账内容(节点的工作方式)"和"保护"一词在区块链中的涵义。

 

书的最后,还附上了中本聪的区块链(还是比特币?)白皮书。阅读时清晰明了,这都是对作者前文耐心、形象的解释的"工作量证明"啦哈哈哈哈~

还是要很高兴的说,终于看完了!!!终于可以换书了!!!虽然有知识积累的收获,但是缺少了平时阅读虚构文学的思想快感啊!两者是不可替代的,但我偏爱后者…

然而,我也在克制自己&鼓励自己多去了解不熟悉的方面,steemit是个很好的尝试,让我对区块链这个原本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发生了亲密接触~

祝愿自己越来越充实&实际~~~

下面就是我愉快的换书体验咯!

打卡,《六人》之一14%
第一人:浮士德
诗歌般优美的语言,忍不住要朗读出来那种,自此心水傅惟慈这个译者
垂垂老矣的浮士德,原本耗尽了一生沉浸在对终极智慧的追逐中——生死相复是否就如四季循环一般?宇宙万物始于何处终于何处?肉身与灵魂之存灭?自我与他人之隔膜?甚至自我之不可探究…各种思索均未得结果,那动人的终极智慧明明落在你的眼眸、却又永远不可触及…在这样的上下求索而不得中,浮士德终究对上帝生了愤慨:我是你虔诚的信徒,你为何不摘下我眼前的罩幕…
这时候撒旦跳将出来,以知晓和理解万物之奥秘为交易标的,引诱浮士德"只要能让我看一眼永恒奥秘的就里,地狱受难再怎么严酷也就都抵消了"。于是,浮士德听从撒旦的安排,喝下返老还年轻的神奇药水,并被告知所有的欲求都将被满足。行路途中,却被女色引诱——那些不曾入过他前生法眼、被视作低劣无聊的生存方式,如今却活色生香、熠熠生辉,竟引得他沉浸其中不得自拔。在撒旦的魔法支持下,他沉浸于廉价的欢乐中,不再过问那终极智慧的奥秘,直到复垂垂老矣。
仿佛重新活过一回。如今站在撒旦引诱他之前的静止片刻,回看他追求智慧、追求肉体欢愉的两条来路,他顿悟了:上帝和撒旦是一对双生子,以不同的目标引诱人追逐其中、"我们偶然清醒,朦胧中意识到其中一个在愚弄自己,马上就去投靠另外一个,求助他搭救我们逃出困厄。于是另外那个又成了我们的救主"。"认知是在上帝和撒旦的圈子之外的。"
"人必须自己解放自己!人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拯救自己!"

清晰了这一部分的论断,即"上帝和撒旦都在玩愚弄我们的把戏,追求意义、追求享乐都是蒙骗的手段罢了"
但是所谓的"解放"、"拯救"到底为何物,又能引领我们走怎样的人生道路?不甚明了。
期待下文的内容有豁然开朗的点拨~

(悄咪咪的说一句,这是我从网上分批down下来PDF扫描版后用ABBYY进行OCR识别后转存为word、去格式转为txt、手调全篇并在合适的章节插入原本照片、转存为word、calibre转换为mobi失败、转存为pdf后转化mobi、试看效果不好、用pdf编辑器制作6寸版PDF最终推送到kindle上的电子版!忙活一上午顺利省了20+人民币的淘宝费用。技能在手啊,啧啧啧

电子版制作不易,且看且珍惜

不美满的是,我还不会做目录。管它呢,同读时能一起讨论最重要!)
IMG20181105224450.jpg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changxiu.000webhostapp.com/2018/11/%e4%bb%8a%e6%97%a5%e9%98%85%e8%af%bb%e6%89%93%e5%8d%a1%e4%b9%8b%e5%8c%ba%e5%9d%97%e9%93%be%e5%ae%8c%e7%bb%93%e6%96%b0%e4%b9%a6%e3%80%8a%e5%85%ad%e4%ba%ba%e3%80%8b

Sort: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3.46%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帅哥/美女!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222.08
ETH 3135.29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