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做长线现在的你会选择哪种加密货币

in #cn-cryptocurrency6 years ago

以下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请勿作为投资依据。

而且是现阶段的个人观点,我不知道过段时间会不会有其他的想法,而写作,就是把每段时间的看法留存下来,供未来的某一天去修正。

(图片来源网络)

标题这个问题,我在小密圈里留过我的答案,我想在这篇文章中留下背后的逻辑。

BTC

说实话,我不是比特币的忠粉,曾经买比特币也是想去参加其他项目[捂脸]。既然长期在币圈晃荡,多多少少存点,当做纪念也好,不管他是会涨上天还是跌入谷底。

开始写区块链文章的这几个月,着实去翻了中本聪的白皮书、精通比特币,虽说还有很多细节没去研究,但比一年前对比特币的理解又深入了一个层次,也会有点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从最基础入手,而当你真正去了解这到底是个什么系统的时候,媒体的各种恐吓式报道、各种叽叽喳喳的大V、价格的涨涨跌跌也就如浮云般消散。

还有一点,现在对加密货币了解的人还是一个极小的圈子,而比特币像是一个入口,每个进入的人会第一个知道的币。

BCC

我不排斥任何被大多数人骂的币,我最怕那种根本没人骂的。反正最后大多数人用脚投票,而不是用嘴,管它呢。

后面可能会出现一大波分叉币,但没有隔离见证的只此一家。没经过隔离见证的比特币已稳定运行近9年,BCC作为一个原版本备份存在并没什么不好。另外,它在小额支付上目前看是有一定优势(比特币加侧链加闪电网络会有什么成效暂看不出来,所以只能说是目前),所以我愿意看看它两三年后是什么样子。

ETH

BTC的脚本语言带来智能合约的雏形,而ETH将智能合约(smart contract)发扬光大。我想以后要是有时间专门写一篇关于智能合约的文章,智能合约简单来说就是设定一段代码,当达到某些条件时,这段代码会自动执行。

就像双方拟定了合同,那么一切就按合同上的步骤执行,中间无人能篡改。而迄今为止,以太坊的最大应用就是艾西欧,曾经艾西欧的火爆也使得ETH在今年有几十倍的涨幅。回想之前你参与过的项目,每一场众筹其实就是建立了一个分发代币的智能合约,你把eth发到相应的合约地址,会自动将代币按比例回发给你,或给你提供资产兑换权益证明。

以太坊虽然仍有不少问题存在,但它仍就是迄今为止在智能合约这方面做的最成功的项目,而如果智能合约在未来能应用到更多的领域,他家的前景可期。虽然本人貌似一直在用以太去换EOS,但我相信智能合约是未来,所以会对ETH有保留。

EOS

ETH其实是一个Dapp,而EOS的目标是做一个Dapp的平台。

Dapp = 前端 + 智能合约 + 区块链。 这个可以对比现在的互联网来理解,我们手机里装的各种APP可以对应到区块链世界中的Dapp。APP最上层面向用户提供各种服务,中间是码农们的各类代码,保证信息的传输,而最底层是数据库存储你所能看到的各类信息。

ETH只是一个能创建各类智能合约的平台,说是平台但本质上也是一条链,在上面承载其他Dapp是很难的,不然为啥那么多项目做一段时间又要兑换到自家的链上。且不说创建Dapp所带来的巨大成本,光ETH现在这样各类合约竞争同一计算资源的状态,就够所有应用受的,就像没有一家团队会愿意因为双十一天猫的流量大导致自家的聊天应用没法用吧。

很多人会拿EOS和ETH做比较,我也曾经翻译过一篇分析文章,但现在看来他俩本质上还真不是竞争对手,只是EOS恰巧解决了某些在ETH会是问题的问题。

EOS目标就是在上面可以建立各类Dapp的应用,所以它有专门针对数据存储的解决方案,而对于不同Dapp的资源竞争问题,根据持有代币多少来分配资源,巧妙的化解这个技术问题。各类Dapp应用,可能与其自己去开发一个链,在EOS上的成本会更低。

同时,可以去看看Steemit这个应用,这个在EOS之前的项目,而以后在EOS上可以构建类似这样的项目。Steemit如果以互联网应用的标准来看,并不出众,但在区块链项目这个层次已经足够惊艳。

如果智能合约在未来会有更广泛的应用,那么ETH和EOS谁能发展的更好,可能都会吧。当然,也不排除未来会遇到更强的竞争对手。

至于其他的币种,我零星有一点点,顺其自然,归零也无所谓。能感觉到最近币圈的蠢蠢欲动,一些莫名冒出的新币也机会多多。说实话,持有大币种的机会成本是很高的,但这个世界就是不完美的,谁又能保证每个机会都能抓住,谁又能保证赚了的利润能在下一次出手时不亏回去,我还是更愿意看看2020年的样子。

如果做长线现在的你会选择哪种加密货币呢?你可以回复在下方,过一年两年再来看。

我是@peipei 上文首发于steemit 其次是简书和微信
如有问题可以加Q群:323205893.
另外微信和小密圈中搜“睡后收入研习社”都是我是我还是我~

Sort:  

NEO

最近我进了很多BTS。一年后再来看看。

BTS 比特股

加密币,说长期投资真的不容易,这种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状态下,每天都有新的概念,新的技术出现;把握好现在的,只要当下没有竞争者就行.我也看好E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229.52
ETH 2946.1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