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玄链项目解散想到的

in #cn-cryptocurrency7 years ago

今天看到玄链官方公告,玄链项目已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曾经火爆一时,意在重新定义网络文学生态,目前只有原团队的一小部分还在进行连载阅读应用方面的工作,并承诺对代币按0.1元/个回收(当然9月份应该已经回收差不多了),当初刚上市基本1-2块的接盘价,那些远大愿景,令人唏嘘。

经历9月份那一波,国内除了几个有点实力的团队,不少已杳无音信,或如玄链这样直接解散。政策面风险对投资者和团队都损失不少,可能很多人说什么圈钱之类,但真做事的团队,营销、人力都要成本,以太坊上的开发要做起来,gas费消耗也不停,然后又要去买比原来众筹价高不少的币去退回给投资者。即便没有9月的风险,区块链项目存活的概率仍很低,众筹的时候大家可能热情很高涨,但仍避免不了全盘失败的风险。

不过EOS的经济模式,貌似降低了这部分风险。

以后在EOS上的众筹,用户不需要真金白银的上,直接把币租给开发团队就好(优质的项目一般都有风投入驻,不用太担心其他成本),团队租币只要付极少的租金(或者分配一些团队代币,这里是我想的),后期项目进行不下去的时候把币退回即可,不用担心承担用户赔偿之类的法律风险;同时也给团队试错的机会,降低了试错成本;还有一点,团队租币的话,不能肆意圈钱了,币价其实和开发也无关了,不会像之前可能有的团队因为币价的大幅上涨而无心主业。

而对用户来讲,参与众筹的风险只取决于EOS代币的涨跌,团队解散项目失败币都还是你的币,哪天你觉得不喜欢这个团队了也可以解除租赁(这也是我的猜想)。

以上关于EOS的内容,来自本人根据EOS的某些资料的一种预想,现在这个系统还在测试阶段(还是空气),最后做成什么样,会怎样被使用尚不清楚,请勿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我是@peipei 上文首发于steemit 其次是简书和微信
如有问题可以加Q群:323205893.
另外微信和小密圈中搜“睡后收入研习社”都是我是我还是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306.00
ETH 3012.37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