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木棉花盛开的地方》第一章:相遇、若然

in #cn-curation6 years ago (edited)

《在那木棉花盛开的地方》

作者:路明

第一章
相遇、若然

那年的夏末,我来到韩城这个地方已经两年了。

timg.jpg

韩江边都种满了木棉树,花儿盛开时时韩江最美的时候。到这的两年里我都会来到江边看盛开的木棉花,那时我还不明白木棉花寄托着怎样的花语。这是夏末的晚上,书院的夜晚很静,我一如往常的走在书院小道上。若然稍稍的喊我,"师兄,你在这干嘛?","还认识我吗?"我回头才发现俩坐在石凳上的俩女孩。有点脸盲的我显然已经认不出她了,甚至搞笑的记错了她的名字。我是这届书院的助班,负责新生工作安排。若然恰巧是这届新生的一员,若然是个安静的女孩,刚开始绝对想不到她是个会主动跟你打招呼的人。她的静就如同高冷的女神,也正事这一声"师兄你还记得我吗?"才有了我们后面在书院看似疯狂的小故事。

师兄,你不记得我了?怎么会不记得,我肯定的回答到。你不就是莫蓝吗?我这一声一出,感觉这女神的脸瞬间变了,傍边的女孩不满的说道,师兄,你就只记得莫蓝,哼!我尴尬的回到,和莫蓝长的很像,不好意思啊,我记错了,是师兄的错。若然一脸嫌弃回我,真有这么像吗?我尴尬的笑了笑,当然我没说自己因为脸盲记错人了。或许是因为错才会记得深吧~,后面我们三聊了一些书院的事。也算是对若然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哪之前我甚至想不到她是怎样的一个姑娘。

说实在的,我能成为助班多多少少是有幸运的成分在里面。在这我并不优秀,甚至说我有少许的叛逆。大部分我并没有按院长的安排去做,韩院到现在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能来这进修学习对大部分人来说或者说是"福分"。在那之前我认为也是,我拼了几年才逃离了我出生的地方。然而我始终没避开一路逃离的命运,或许这就是根吧。

若然是我在书院时的好朋友,自从认识以后我们在韩院的交集也多了。还记的,若然,薇薇,我,三人一起去采过茶,爬过韩院那个不高的后山。去过那海边踏浪,在冬天里在凤凰山上露营而被冷的瑟瑟发抖~。三年的时间过得很快,若然从韩院毕业了,我也早到了遥远的平城,我跟若然很多时候无话不谈,但很多时候还是觉得不够了解对方。我犹如落单漂泊的大雁。在平城待的这一年里,我很少跟人提及过往,更很少敞开心扉的去跟别人聊天。若然毕业,我从平城赶回来参加了她的毕业典礼。我在外面的一年,最幸福的事就是接到若然打来的电话,那是我一天,或许上可以开心一个月的事。我们开口的第一句话是,你最近过得好吗?若然常说有什么新鲜事记得给我分享。我也会给她分享我在平城的事,若然总一脸高兴的回我话。我从电话里能感受到她天真浪漫的笑容,时不时俩人就在哪里傻傻的笑,很多时候并不明白自己都聊过些什么,只记得就是很高兴,很满足。

毕业典礼结束后,我跟若然一起去毕业游。这是我见到的另一个若然,也是我一直没懂的她~。一路上我总小心翼翼的问,若然,你怎么了?若然:"没事",我能感觉到她并不是很高兴。之后几天的旅行我更像是一个无助的孩子,默默的跟在她的身后,我不知道该怎么打破这种氛围。若然的笑容很美,可这几天我下来发现不了她发自内心的微笑。我跟若然的已经相识四年了,这是我最不知所措的一次。若然的家境不错,她的一切似乎都是家里给安排好,在后面的相处中她会跟我谈起这些。若然说,“我很讨厌外面的人说我过的很好,在家不愁吃不愁穿的、没钱了爸妈就会给钱。他们总不关心我过的高不高兴,身心是否健康。“大人们都觉得我没有资格不开心“她总觉得这话题很沉重,不知道该对谁说起。很多时候我以为自己能够有感同身受的去理解她,但事实上我理解不了,我有自己逃脱不了的根。每次能听到若然我笑是我最高兴的事,虽然平时很少见面,但能从电话中去感受的到。人的朋友是越老越少了,能继续跟你聊聊天,稀罕温暖的朋友也在岁月中流失了。到现在我跟若然也不知道谁会先冷漠了谁,或许我们会一直这么过下去吧。

每年木棉花盛开的时候,我总想回到韩江边走走,随着岸边的木棉树默默的向江的上游走去~

韩城有似阳光的笑容,韩城有无畏的青春。在时间的长河里,若然成了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希望的是她能一直乐意跟我分享生活的点滴,我又不厌其烦的倾听她的一切。

【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你身边的人,珍惜你眼前的幸福,不要在失去后才追悔莫及,那时一切为时已晚。】

Sort: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haida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6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7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he new Steemfest³ Award is ready!
Be ready for the next conte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也许是这样的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385.11
ETH 2889.75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