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枣儿

in #cn-food5 years ago (edited)

这种水果你见过吗?

小时候这是一种野生水果,我们叫它圆枣儿,藤蔓生,每年秋天成熟,大概在中秋时分,被霜打过会非常软,甜。不过我也没吃过多少质量太高的圆枣,感觉这种果子不会很高产,我在山上看到过很多次它的藤曼,哪怕是它成熟的正季,也从来没看到超过十个果子在藤上结着,我妈总说被人摘过了,我很怀疑。

长大了,它也成为了一种商品,终于有能把它吃到够的机会,才发现,买回来的,味道实在不怎么样,没熟的时候几乎除了涩没什么味道,放几天熟了味道也淡淡的,稍有一点酸,微微一点甜,实在很难和小时候的美味记忆对接上。经过数次失败的尝试,我甚至怀疑这种果子本来就没有多好吃,只是小时候吃不到太好吃的水果,或者因为它是野生的所以更加美化了它的味道。

圆枣子,也即野生猕猴桃,产地主要是长白山一脉,属多年生藤类木本植物,主要生长在森林深处。因为其生长期长且需要高大载体被它缠绕而生长,固尚无人工栽植。它是珍贵的野生果中之王,被誉为“世界之珍果”。(来自百度百科)

没有人工栽植?我买的这种应该就是农户自己家栽植的,野生的不会这么早成熟。

Sort:  

感谢持有5.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3%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帅哥/美女!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照这种状态下去,到62还要好久😂

没吃过,也没看哪里有卖😳

啊。。怎么会!你一定是宅了很多很多年。。

我可是混菜市场的人

这。。看来小众食品的地域差异还是很大,我老家丹东买得到。不过我确实在沈阳也买过,菜市场不会有哒,要路边偶遇😂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1.19
ETH 3145.13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