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猪吃老虎? | 吐槽大会#15 - 装糊涂

in #cn-funny6 years ago (edited)

大学毕业那年,在家乡的德企实习,带我的是大我三年的C&B经理。
没有任何社会经验,初进外企,陌生的坏境,大家的扑克脸,我虽然内心有万只哈士奇在奔腾,但是表面却要佯装淡定。

被安排在C&B经理的小隔间里,身为实习生,按照他教导我的 - 每天给HR团队端茶递水送盒饭;偶尔厚着脸皮去调查员工户口以更新人事系统;月底帮着他算工人加班费 显然没有一次是算对的… 几次三番,经理也就不让我算了... 因为C&B职能的重要性,比较受HR总监的重视,当时的我觉得运气真是不错,经理又那么照顾我(真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可能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同事来找经理办事时,看到经理心情不错总会调侃几句。经理会指着我说,Veronica就是“扮猪吃老虎”。我转头一脸懵逼,心理默默想,这是说我笨么…?不就是加班费算不对么… 显然,那时的我根本不懂这词的含义…
现在回想,他可能觉得我是故意算错以逃避算加班费这枯燥的工作?你们成年人的世界真复杂。

后来为了追随男人😂,实习了一段时间后,不得不离开了这家德企。
正巧碰到另外一个老员工一起离职,HR团队便举办了欢送会。Farewell party 结束的晚,经理自告奋勇的送我回家,心理一阵感动。离职后与经理还是保持着联系,他会与我抱怨说找不到合心意的助理了,听得我觉得很抱歉。
都TM是套路!

记得离职后的一个月他约了同事们还有我一起小龙虾,一脸懵懂的我听到有吃的便去了......
Um... 小龙虾是吃到了,但是送我回家的路上总觉得气氛略诡异.................................

第二次,他又约我,短信里显示出来的目的性现在想来已经很明显(具体发了什么就不告诉你)。
哼!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我喜欢你,那我只是觉得你在撩我;不喜欢你,你就是sex harassment了。

后来和好朋友坡坡说起这段往事,他说,还好机智如你没有赴约。说我扮猪,真以为我是猪么....🙄
现在回想,到底谁TM在“扮猪吃老虎”...


五月初,参加上海的环博会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这家德企的展台,往事浮上心头~~
在社会大学十年,现在的Veronica多多少少学会了一点“扮猪吃老虎”的能力,无论在工作还是在婚姻中🤓。

最初,我们揣着糊涂装明白;
后来,我们揣着明白装糊涂。

显然,十年后的我从事的是marketing相关的,并没有踏上Human Recourse 这条路。而男人却做了人事经理,我偶尔会问他,你招女实习生了么🤪?

IMG_5064.JPG


欢迎可爱有趣的你参加 @tvb吐槽大会#15 主题 - 熊孩子 or 装糊涂。

Sort:  

@veronicazhu,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谢谢小可可~来来来,教我如何辨别A货~

淘气包,看到小可可说什么了么?把妹要舍得花钱哦😂

怎么看着看着好像后来的歌词出来了呢?嘻嘻。。

哈哈 还真是,特别是楼上的留言😂

哦,你也注意到哦!

你好!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喝啦!喝完一杯,还有三杯~

哈哈哈 最后一句是重点

😂女实习生,男上司,总觉得是个暧昧的存在~啊哈哈哈哈哈……

“最初,我们揣着糊涂装明白;
后来,我们揣着明白装糊涂。”

后来,我总算学会如何去糊涂……

难得糊涂,亲😀

蛮有意思的故事:)

谢谢你😀
我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很有意思,哈哈哈😂

难得糊涂

大智若愚?

☺ ☺

Read my profile if want me to resteem your post to over 72,500 followers. @a-a-a

装糊涂是智慧呀

是呀~
刚毕业那时也许是真糊涂;
经过社会历练之后发现,装糊涂是人生必修的哲学~

完全认同你的说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