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35(37岁版)|月旦评|高考作文大奖赛#2

in #cn-gaokao6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我的主图.jpg

@TVB是个财迷,有奖金的活动,一定会尽量参加的,活动链接:【高考作文大奖赛】 欢迎大家来一起参加 @dapeng这个超有创意的【高考作文大奖赛】


上一篇文章是以高考生的口吻来写的,这一篇必须不能再装糊涂了。


相约2035

中国在腾飞,这毫无疑问。但是,已经活过了两个18岁的我,必然会思考这个问题——腾飞的背后究意是什么?

2008年,汶川大地震。有的专家表示,是因为三峡工程破坏了附近的地质,引起的地震。

2008年 ,北京奥运会。股市一片繁荣,而2008年以后,股市一泻千里。是谁拉起股市大盘,制造繁荣?

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精准扶贫”开始推动,具体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我男朋友的母亲,一个很平凡的农村老人,在县级医院看病,几次住院、打吊瓶一个月,也没能医好。最后,我们带着她老人家到市中心的三甲医院,经过诊所,是肺气肿,吃药即可,无需打针。

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这是肯定,平均水平肯定也包括很多经济落后的地区,比如非洲。互联网普及本身,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并不一定意味着中国科普的发达。

我们的经济当然是进步的,但是,我们最面临最严峻的问题就是雾霾和气温的上升。37岁的我怀念的只是小时候清新的空气和夏天的清凉。然而,这一切,在经济腾飞时,几乎不复存在了。

我们的经济是牺牲了环境换来的,这不是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全世界的问题。欧洲已经启动的低碳经济计划,因为环保已经成了我们不得不重视的问题。伦敦早已摆脱了雾都的称号。美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也不再是问题了。明明有前车之鉴,我们为什么还重复着这种不理性的发展之路。

为了获得那个数字的腾飞,我们牺牲了太多。2020年,我们会进入小康吗?也许我们的总体经济水平真的进入了小康,但是城乡之间的医疗和教育差距仍然是存在的,还有很多家庭没有得到好的基础保障。在雾霾和食品安全问题之下,我们真的会“康”吗?

2035,我们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吗?也许会吧。但我希望,我们可以有一个温和的进步,而不是激进到自我伤害地步的经济腾飞。

相约2035吧,那一年,我54岁,希望我的子女可以拥有蓝天下、碧海畔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或者,蓝天碧海就够了……


相关文章:

【高考作文大奖赛】#1 相约2035(18岁版)|月旦评

Sort:  

佩服佩服,一姐就是这样骗sbd来给我们新人发福利的啊!!!!!

我也写了一篇高考作文,一姐去看看可好?

ꉂ ೭(˵¯̴͒ꇴ¯̴͒˵)౨”哇哈哈~

我也给这个活动赞助了4SDB,我是假装大方,然后再努力挣回来哈哈哈哈哈哈

一姐就是一姐,仗义的女码农

╭( ′• o •′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请给她嘉奖

然后警察叔叔把你在马路边捡到的1分钱奖给了我

我也给这个活动赞助了4SDB,我是假装大方,然后再努力挣回来哈哈哈哈哈哈

与苹果不相伯仲的另一个精分患者

哈哈哈哈哈……

我的上升星座是双子,分裂就是我本色哈哈

可能因为她俩都是处女座(*≧ω≦)

记得有这么一句话:解决了温饱才能想到更层次的东西。其实现在环保查的真的挺严了已经

嗯看来我写这篇文章是不愁吃不愁穿哈哈哈哈

你好!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大姐头,看看我的高考写的咋样。有哪里需要改动的

等我写完再看,不然你影响我的思路哈哈哈

37岁的小鲜肉。哈哈

我就那么肉吗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tvb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38.60
ETH 3148.8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