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

in #cn-life6 years ago (edited)

ee9042fd5f4487685aead33dfbd472a6.jpg
(度娘提供)
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了几段复旦大学陈果老师《我想说给你听》的课堂视频,很典型的鸡汤课,却不影响我对其中几个观点的喜欢,其中最喜欢的便是她提到的这句: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这句话跟“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觉得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将自我追求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上。

这里面提到了一个问题:别人喜欢你,和你喜欢自己,哪个更重要?

现在回想一下,学生时期的我,更注重的是别人眼中的我,只要一发现别人稍有冷落,就开始自我怀疑,就开始郁郁寡欢,就开始胡思乱想,尽管那个所谓的别人就是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

现在的我,再遇到这个问题,不会那么纠结了,虽然职场生涯仅有五年,但那段日子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一个道理:无论你对还是错,无论你是好还是坏,喜欢你的人会肯定你,不喜欢你的人总会鸡蛋里挑骨头!所以,尊重自己最重要!

摘录一下陈果老师鸡汤课中说的这段话,非常喜欢,分享给大家:

不管你活成什么样,不管你多优秀,多完美,总有人喜欢你,总有人不喜欢你,对吧?哪怕你很糟糕,也总有人喜欢你,总有人不喜欢你。然后你说你完美到像耶稣,苏格拉底那样,不照样被人弄死了嘛,是吧?这么完美的人,A perfect person,这么完美的一个人,还是有人不喜欢他,对他恨之入骨啊,你活的能像耶稣和苏格拉底,这么完美吗?不可能的呀。

所以请你接受一个这样的事实,不管你活成什么样,总有人喜欢你,总有人不喜欢你。

结论是,当你活成你自己,当你活成真实的你,还是有人喜欢你,也有人不喜欢你,但是,喜欢你的人中会多出一个很重要的人——你会喜欢你自己。

一个人喜欢他自己,这是一件非常非常美好的事情。

生活彩蛋:最想去有水有树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80126120702.jpg

Sort:  

不管你活成什么样,总有人喜欢你,总有人不喜欢你。

人生就是这样,活好自已,不苛求别人。

我开始对孩儿们唠叨这句话了~~

说得太对了,看你不顺眼的,你什么去做也不会喜欢你,何必呢!做好真实的自己,自然有人喜欢。

就是这么个道理,何必顾及那么多,是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423.21
ETH 2897.82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