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谈谈改变态度来节省燃料消耗吧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今天想和大家谈谈关于汽车燃料。基本上二十五岁之前,我的驾驶习惯都是上车,踩油门到底一直到目的地。如果有必要停或放慢,也是绝不让别的车子换车道的超级优越驾驶态度。偶尔还会故意踏下离合器,再补上两脚空油门给其他公路使用者喷一下泄愤顺便示威。

现在的我,好像有一些改变了。最大的原因是燃料价格一直不断的爬升。目前的燃料价格大约是十几年前的两倍,但是现在的工资不管怎么拼都拼不出当年的两倍。换句话说,就是钱包缩水。赚多了,可是能花的确相对减少了。再加上,人开始年纪大了,想不认都不行。开车时速超过一百公里,脑子一直浮现车祸的景象。再加上,最后一次去赛车场竞跑都已经是2014的事儿了。


更多图文可点此进入

回想过来,改变是因为看开了。驾驶只不过是为了达到目的地,才开车从一个地方驾驶到另外一个地方。这中间是一个过程,你想要怒发冲冠的鸣着笛,踏油门把地板都踏破?还是吹着空调,听着歌来享受,完全是同样能到达目的地的过程。说起来想起有一次遇到一架保时捷在我左车道,大家一直都在堵着因为前面可能有车祸。保时捷的大老板一直鸣笛一直踏着空油门。我,则在一旁听着那高级引擎咆哮着不亦乐乎。跑车,不简单。引擎回转听起来那声音真悦耳。果不其然,左车道开始动了,保时捷也一直贴近前面的车辆,我还隐约听到那高级排气管的韵律,真厉害。

过了整十分钟,交通已经好了。能动了。我就继续听着优客李林的《输了你赢得全世界有如何》,脑里还一直回响着保时捷的声浪。才没多远,竟然看到刚才保时捷停在路旁,放了紧急讯号。在不远处看到那保时捷的大老板提着空瓶子走着向前面的加油站走去,看样子好像是燃料用完了。好笑吗?是有一点,但是我觉得更值得思考的是,如果当时大老板没有拼命踏空油门说不定就不必还没到加油站就抛锚了。看他车子停的地方和他走在前面的距离,他应该没有比我早几分钟。

一直鸣笛真的能把前面的车龙驱散?一直踏空油门真的可以快一点? 老实说,从这一点就已经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情操。我从来没有说有钱人驾保时捷什么的。我也想有一天开着保时捷慢慢滚,越慢越好。一方面节省燃料。另一方面,开那么快干嘛?太快别人看不到我在车子里呀😂 现在的我,从以前的一桶燃料只能走250公里,一直训练到350公里。不敢说是成就,阿银本来就很省,但是我就是不觉得有必要浪费燃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10-12)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10-12)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谢谢大佬看得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一直有这个想法,只有好练的心态才会想驾跑车🚗出风头!

风头不怕出,最怕别人看不到驾驶人。做人要有品。开跑车也要开得慢,别人才可欣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got a 41.28% upvote from @ocdb courtesy of @davidke20!

Thanks buddy! Make it 100% next time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虽然不是驾跑车... 但我真的很喜欢飞车的感觉……就只是感觉.... 没有要赢谁....
那种畅通的痛快!

还是安全些比较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了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已经在用了。谢谢小巴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谢谢老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4.43%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11.27
ETH 3065.56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