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的Steemit钱包和妥善整理您的个人财务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您的钱包有这么多个分隔到底什么用途?

SPSBD.png

首先让我为大家介绍我的钱包

这是小弟存钱存了两个月的钱包。到底有要怎么用?首先我们从最底层说起:



这里写得很明白,这个是整个钱包中所有财产用美金计算的总和。如果Steem对美元的价格飙升,你看着这一栏也会很开心。可是如果是反方向下跌,我想我和你的心情都一样沉重。别的不说,早两个礼拜这里跌到八百多,突然间觉得有一种想要断绝关系的感觉。



通常别人很喜欢用接下来,不过我们是从下面开始认识到上面去,所以接上去看,何为储蓄?这个再简单不过,就是存款。如果手头上有Steem 或者 Steem Dollar(SBD)暂时不会有其他用途,可以暂时寄放这个地方。这里暂时还没开始付利息,改天说不定會有。为什么放这里呢?话说回来曾经发生这么一件事,小明因为要上山去修行几天未能开博挣钱。手机也不能用,因为深山里没有漫游。由於小明知道自己这几天未能上网,所以决定将手头上大部分的 Steem 和 Steem Dollar(SBD) 放进储蓄里面。时隔两天,小明从深山回来后发现仅有的几个Steem 和 SBD 不翼而飞。赶快往下滚去看交易历史,才发觉老婆盗用賬戶,將手头上的流动资金全数转账过去她戶口。还看到老婆已经进行提款。好家在回来合时赶快停止了“提款”和更换密码,阻止了这一场金融灾难(可是感情灾难还未解决)这个就是储蓄户口的最大好处,要三天時間才能把存款提出來。



接上去就是这一栏,Steem Dollar 或简称为 SBD。这个就最快乐,因为最近SBD的价格对于美金是偏高,而且比 Steem 还要高。每当我们的贴子满了一星期后,就可以领赏金,然后37.5%的赏金就会进入这个户口变成SBD。友人问我为何这么少?别忘记,累计赏金是以美金计算而已,给到你手上是却变成了昂贵的SBD,还要求什么?尽管拿出去卖是很贵,但是在Steem里它只值得1$。那我們先来学计算奖金是怎么分配的:

比如说,贴子大概值得10$,计算起来就是这样的 75% 归于作者,25%归于审查者

作者赏金50/50分配如下
10$ * 37.5% = 3.75SBD
3.75SBD/Steem价格=影响力Steem Power(SP)

审查赏金
10$-75%=2.5$/Steem价格=影响力Steem Power(SP) 给审查员



接上去就是影响力 Steem Power (SP)。为什么我们需要SP呢?因为有SP,你就可以给一个比较值钱的点赞给别人。当你的点贊排在大家的前面,这意味着那位被你点赞的作者会更加佩服你。你的影响力(SP)越大,点赞给别人的赏金越高。你可能会觉得,需要做到这么虚伪吗?朋友,如果你需要别人行动上支持你给你点赞,你希望对方打空炮?还是随便按一下点赞就看到贴子的业绩徐徐向上?有注意到下面有一排负数吗?那其实是代理数据。把影响力传给别人暂时代理。有几种情形需要代理,账户拥有人可能暂时不能妥善运用账户,与其让账户耽搁不如将影响力代理出去好让别人赚取一些审查赏金。也有人只顾写作,因为粉丝太多点赞不来,不如索性不用点。把自己的影响力租借出去然后收SBD利息。第三种,就是我这种搞团体的大叔。因为每一位新Steem民加入时都没有足够影响力,偶尔晚上想要开博时发现数据被限制 Exceeded Bandwidth Limit。这种情形,要开博不能,要点赞不能,要留言不能,真是有一种失落的感觉。由于团里有几个比较活跃写博的朋友,所以索性把一些SP代理了给他们,好让他们半夜疴夜尿/喂奶都可以边办事边开博或点赞。所以希望团里的人都各自加强自己的SP好让叔叔收回已经代理出去的SP,到时叔叔可以为大家点个更值钱的赞。



然后最高一层,就是我们Steem币。这币不能开博赚取。只能用SBD买。对于我们这种一分钱也没付就跑进来开博的朋友当然不会明白到底Steem有多重要。因为一枚SBD今天的市价已经是大概6美元。而现在如果要用SBD来买一枚Steem也大概快要0.90SBD。Steem的价格是一天比一天贵,在这样下去,终有一天我们所写作的贴子被点赞的多么高价,回来的SP赏金还会更低。所以我勸各位,尽量将自己收回来的赏金用来买Steem免得苏州过后冇艇搭。

你想当我这种博客,半夜三四点种还在抓头发想那个中文字要怎么拼?还是要当干爹。什么都不干了,去看一下贴子留言和交流,然后按个赞,下个礼拜就收SP了。

Sort:  

哇那么晚还能写这么技术性的文章,佩服!新人可以从中获益不浅啊。

這麼晚還在讀這麼技術性行的文章。佩服!新人可以學習你的精神。

哈哈,您好像不用睡觉的😂😂我也不怎么新了

@davidke20, 其实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你那一指神功指了我的團友們兩個禮拜每個笑哈哈。來…我怕我被你指了會笑死。

死了没?给我鞭尸...

死了。機器人在回答。

为什么你的page是华语字的?

這裡

Screenshot_2018-01-30-09-02-05-271_com.android.chrome.png

Go setting page there you'll be able to change it.

@davidke20 这大哥太谦虚了,都已经是大哥级别,还称呼自己为“小弟”。

话说,恭喜大哥又老了一岁51->52 :D

用兩個禮拜才升一級。下一個級別不知還要多久。謝謝你支持。

慢慢消化...... 请受小人一拜... 是小人愚钝……

你是孩子的食物(还要喂奶),脑筋慢点是应该的。不过不要紧,你一味换Steem来补强就对了。

对,我吃食物、我孩子吃我...最后营养他吸走。
知道了,没钱时它低价。有点钱,它高涨。

看。不。懂....話說,我是博客擁躉。

等下个礼拜收到赏金后你自然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121.36
ETH 3004.20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