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观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我给我的村友留言,
有时看到别人文章能牵引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因为看到卡姐文章有感而发,
卡姐问题是:
温室小花与风中小草哪个更好的话题而引发的灵感。

我当时的回应是:

卡姐,
人生随风漂流,随波逐流,
您或许不同意,
但事与愿违之事十常八九,
鸡汤大家都说不好,有毒,
我却这么认为,
当我们每个人身处苦逼之中的时候的一份心灵慰藉,
并非鸡汤真的会帮助我们打开什么人生真相,
因为每个人的因缘际遇都不尽相同,
时间人物地点,
天时地利人和,
也不常很默契的同时间出现。

我其实想说,
温室的小花也好,
风中的小草也罢,
决定权其实并非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关键是在于一个人是否具备了先决的素质条件情况底下所成型的,
所以我的结论是,
心理素质条件很重要,
选择很重要。

不是常有这种说法吗?
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当然,
世上还是有一种人的
那就是:
牺牲大我,完成小我的人


后来,
卡姐在另一篇文章问我,
我觉得可以连贯在一起,

卡姐認為人生觀是由心情主導的,
你同意嗎?

我当时是这么回应的:

卡姐,
我认为人生观由生活阅历主导,
不是有一句话吗?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这就是人生阅历导致的,
我们能说这是错吗?
在被蛇咬的人的立场是对的,
这要视乎被蛇咬的人,
是否愿意再经历多一次可能再度出现的伤痛而定。

所以归根究底,
我认为还是心理素质是否健全的问题。


一个身心灵健全的人,
比较能抗压,比较能吃苦耐劳。

我指的是童年身心灵发展健全的人,
这个无关乎你在怎样经济条件下的家庭,
这关乎到原生家庭的亲子关系,
关乎到原生家庭的观念输入是否健全,
其实一块我也不太懂,
来自一个家暴童年的我,
也是个童年身心灵发展有缺陷的人,
只是后来找到了慈善团体,
参与了工作几年,得到了平衡,
找到了出路平衡自己,
我是这么认为的,
当然,我的方法不一定对,
路在脚下,
不间断的必须向前走一步才能找到出路。

Sort:  

@teamcn-shop 送聖誕動圖吧!

欣欣,谢谢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anyanbeb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iubao 阿宝 迎着闪电 开着轮船给您送来
大闸蟹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042.11
ETH 3047.49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