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刻寂静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三点到三点半之间能休息半个小时,
三点又开始坐到傍晚五点半,
这一段时间是最难受的,

静坐期间。。。

左边是回教堂,
右边是基督教堂,
傍晚五点,
回教堂开始用喇叭诵经,
六点钟轮到天主教堂开始打敲铃声,
然后是唱圣歌,
每个傍晚,
必定听到他们互相交流的声音,
傍晚五点半结束,
然后是晚餐,
一小时晚饭之后,
傍晚六点半又开始静坐到晚上八点半,
我讲错了,
应该是傍晚六点半到八点半,
这个时间段是最精彩的,
八点半之后的半个小时是开示时间,
然后晚上九点洗刷就寝,
日复一日的为期十天。

再说说我的感受吧,
第一天静坐还行,
一天十一个小时的静坐,
对一个初学者如我,
是相当惊人的,
我当初是因为好胜心,
再加上好奇心才决定试一试的,
主要是因为不要钱,
也因为我身边有几位静坐高手,
所以我才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第二天。。。
还是一样十一个小时的静坐,
早上还好,天气清爽舒服,
下午的静坐是一天比一天要命,
我双脚的疼痛又再度升华,
但还是可以忍受的范围,
傍晚时刻,
下了一场滂沱大雨,
回教堂和天主教堂依旧在进行着交流,
我们依旧是安安静静的静坐,
一样九点半就寝。

第三天。。。
经历了两天十一个小时的静坐,
我的腿。。。
已经越来越感觉不是我的了,
我的背部以下到臀部的那种疼痛,
又再度升华到疼痛的另一个层次,
我已经无法形容那是一种怎样的疼了,
那种疼是我过去从未体验过的,
卫老师说的酸疼麻溃,
我想是进去了溃的状态吧?
第三天,
正如正式前一天的卡带说的,
我静坐到开始想疯狂的骂人,
当时的我心想,
我怎么会跟你们这班疯子玩这样的游戏??
疼的我连脏话都想骂出来,
同样的,
我坚持到了晚上开示之后,
但当时,
我开始各种各样的逃避,
各种各样的坐姿都出现,
疼的我开始逃避,
第三天我看到已经有两个人离开,
因为有两张草席已经被卷起来。

第四天,
我居然忍了四天!
不过话说回来,
还是挺舒服的,
早睡早起的,
经历过前三天的恐怖训练,
和往常一样,
早餐过后清洗自己衣物,
离开始静坐之前还有一小时,
和前三天一样,
到空旷地方散步,
第四天很神奇的,
经历了三天禁语禁止阅读之后,
我居然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很清晰自己的心跳声,
虽然静坐疼的自己开始有点恐惧感。

我依旧清晰记得,
第四天下午静坐时,
在那么炎热气候底下,
有那么一刻我突然间出现了一种清净的感觉,
这种感觉至今忘不了,
经历了四天静坐后出现片刻时间是清凉的,
因为一些家务事,
当天下午我也离开回家了,
离开前,
我问了老外班长夫妇,
你们为什么选择了静坐?
老外班长对我说,
因为我通过静坐,找到了自己。

我想我或许无法明白,
虽然至今十五年过去了,
许多前辈仍然鼓励我再回去,
继续未完成的十天静坐课程,
但我想,
我应该不会再回去上课了,
也因为第四天就逃课,
因此被人笑话了好多年。

Sort:  

Thanks being awesome NBC holder! Your 100.18 NBC earned you 8% team-cn upvotes!

谢谢 team-cn 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静坐一定要心静如水吧
感觉挺要毅力hold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试试看?
一天坐一小时看看?

前几天我的老师忽然说要静坐,
我坐了二十分钟,
睡着了几次。

快十年没静坐过。

我肯定也会睡过去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anlikming謝謝你給我的點贊,非常感謝。關注你了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谢谢码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08.70
ETH 3225.39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