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童年阅读过的小说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想起了一个小时候看过的故事,
已经记不起是什么书名,
一直想找回这本书,
故事是这样的,
故事主人是个白人小孩,
与家人坐乘坐大轮船出海度假,
中途遇到狂风暴雨,
轮船沉没,
白人小孩与黑人漂流到了一个无人小岛上,
白人小孩在船难过程里双目失明了,
起初,白人小孩很讨厌黑人,
嫌弃黑人身上的体味,
黑人水手并没有因为白人小孩的讨厌而弃之不顾,
反而在三年岛上的相处时间里,
教会了白人小孩各种各样的求生技能,
双目失明的白人小孩起初很不愿意跟随黑人水手学习,
到后来渐渐的依赖起了黑人水手,
双目失明的白人小孩学会了如何寻找粗枝枯叶生火,
如何自己一个人在双目失明情况底下到浅海地方抓鱼,
如何辨识无人岛的方向,
黑人水手一直很温柔的,很有耐心的,
教导白人小孩学着靠着自己求生。

某天,
在一片茫茫大海里的无人小岛上,
两个人在海滩正在干活的时候,
他们听到海上传来了枪声,
海上生活经验丰富的黑人,
神情凝重的告诉白人小孩说即将会有大风暴来临,
要做各种安全措施,
白人小孩不以为然的认为黑人过度紧张,
但只能选择相信黑人说的,
第二天晚上,
黑人把白人小孩牢牢的绑在一棵椰树的树干上,
自己再抱住白人小孩身后,
再把自己牢牢的绑着,
告诉白人小孩要挺住,
然后一直等待到午夜时分,
小雨慢慢的形成了大风暴,
黑人死命的的紧紧抱住白人小孩,
整个无人岛瞬间变成了人间地狱。

天亮了,
白人小孩睁开眼睛,
黑人水手依然还在,
靠着白人小孩身上,
白人小孩尝试叫醒黑人,
但怎么叫都叫不醒,
白人小孩终于发现黑人身体僵硬了,
早已断气多时,
白人小孩很伤心,
唯一的依靠也失去了,
双目失明的白人小孩,
今后在这个无人岛上,
这一次真正的只能靠自己一个人生活,
靠着黑人水手教导的生活技能,
伤心的亲手把黑人水手埋了,
孤独,寂静,
像极了汤姆汉斯的电影一模一样,
一直到若干年后,
终于有大轮船经过荒岛远处,
大轮船看到了白人小孩生起的求救烟火。

回到了美国与家人团聚,
把眼睛治好,
若干年后,
已经是青年的白人小孩,
再度乘船回到无人荒岛,
拜祭黑人水手,
缅怀黑人水手当年的好。


说着说着,
怎么真的很像汤姆汉斯的电影??
但汤姆汉斯的版本是一个人生活的,
我可能会去找找看电影的原著书是什么名字。

其实现在回想,
这本书是否带有歧视味道?
因为故事或许发生在六十年代吧?
我尝试过在网上寻找,
但是找不到。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阅读,
这个故事是我的人生里,
十一岁第一次完整看完的小说,
这本书我只阅读过一次而已,
藏在我心里已经三十三年了,
故事深深地冲击着我的脑海,
我十一岁看的小说,
虽然我至今不知道名字,
问起我的借书人:八姑姑,
她自己也忘记了借过什么书。

或许那本书并没有冲击到她的内心,
每个人都有一本牵引内心的一本书。

牵引你内心的第一本书是什么名字?

Sort:  

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看过不少很触动的书,不得不说书籍是对人内心的一种梳理。真正要说哪一本是第一本已经不记得了,大致举一两个例子,《活着》,《追风筝的人》,《撒哈拉的故事》,《小王子》,还有很多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书和国内外的一些诗词歌赋,说不上经典,但是也印象比较深刻

你好厉害!
我小时候只看过一本完整的小说而已。
其他的都是漫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射雕英雄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应该是一本翻译小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好幸运的可以读到这一本书,从中可以学习到许多的道德教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
金老师帮助我找到了书,
叫做珊瑚岛 the cay,
七零年代的一本经典儿童小说。
可以推荐给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您!卡姐收到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minloulo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unai 三妞 迎着台风 骑着村长家后院的鹿给您送来
Trick or Vote! 不给我点赞就捣蛋!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没看过这本书,但是读了你的叙述后,知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让人思考。谢谢分享👍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559.43
ETH 3092.10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