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茶聚会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周三晚上想去老師茶房喝杯茶,
因为周三茶房是老人院日,
里面都是几乎都是老头聚会,
想到很久没聚会,
想去见见他们,
来到了老师家门前,
已经觉得不妙,
老师家门前的大路旁停着几部车,
进去家里打开了茶房门口更是吓着了,
居然二十多人在里面,
我只想到有人,
但没想过有这么多人,
原来今天有出家人在,
今天主题还是延续前些天,
他们主办的好好说话分享会,
大家正谈着外向和内向的问题,
我认为当时大家讨论的,
比较像是在表面上浅谈,
我倒认为,
内向,更像是一个自我防护颜色,
每个人在世上生存,
我认为都有自己的保护色,
有的人用怒目横眉来保护自己,
有的人选择了嬉皮笑脸来保护自己,
有的人选择了自我嘲讽来保护自己,

你的保护色是什么?

我的保护色?

我喜欢低调,我喜欢沉默,
虽然我是个话痨。

我喜欢远离人群,
虽然我的工作每天必须和几十人沟通交流,
我我摆街边的啊
没有顾客可以服务,
哪里还有生意?

我喜欢宁静舒适的环境,
虽然我并不抗拒去爵士乐演唱会。

我喜欢有礼貌,
虽然我说话非常粗俗直接。

所以我的结论是,
内向是一种生活上的一种保护色,
保护自己远离不能预知的伤害。

可惜我没有拍照下来让大家看看,
主要当晚来到茶房,
目的是要和老師买茶,
禅茶一味,
大师制作但属于粗枝枯叶的等级,
但属于百年古茶树,
管他什么等级的茶,
单纯,传统制作就行了,
味道带苦,古茶树的特性,
回甘,生津,
关键是我的老師认证过的,
我不太懂喝茶,
前些年学习的茶知识还在,
但辨别力和鉴赏能力,
慢慢的退还给老师了,
很细微的辨别茶本质的能力也渐渐退化,
幸好有老師住在我家附近。

前些时候朋友给我寄来的茶,
给老师品尝,
老師每一个茶给我分析他们的特性,
我还真的忘记了春夏秋茶的特性,
也好,
复习一下以前学过的知识,
似乎包装真的很重要,
华丽的包装,
广告效应的行销,
再已人传人的口碑,
使得本来不怎么样的茶,
忽然间身价百倍,
当然,
我不忍心告诉友人真相,
毕竟友人已经神化自己所坚持的茶,
茶本身其实是具备医疗作用的,
根据不同人会不同的体质来喝一些茶,
但如果神化了茶的医疗效用就不太应该了,
甚至有的人把它当成了神药灵丹的程度,
不过人生有各自的因缘际遇,
自己吃饭自己饱,
观念决定了人生方向,
知见决定了人生结局。

image

Sort:  

中华茶文化,博大精深,我也很喜欢喝茶。:)

我老师说,
茶艺到断气那天都学不完。
我自己偏爱普洱茶,
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一個保護色⋯⋯真時假做,假時真做,這樣做人才快樂✌️✌️

保护色内里,
只要还是隐藏着一颗善良的心,
那就很好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力名兄好矛盾……
不过似乎我自己也很矛盾……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们一辈子都活在矛盾之中,

是非曲直对错。。。

或者

身体唔舒服,
却总想着食一啲冇益处嘅垃圾食物,
明知道会对身体雪上加霜,
明知道,
却终于都係尝试,
仲自我安慰讲,

食少少冇事嘅。。。

真係矛盾,你话係唔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喜欢作就是人的劣根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38.60
ETH 3148.8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