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医师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时隔五年,我终于在今年有机会见到康医师,

这是拜访康医师时,偷偷拍下来的,

我不确定康医师愿不愿意拍照,

但人生无常,我管不了这么多了。

image

康医师,
全名叫康邵齡,
前馬來西亞共產黨的軍醫,
我認識康醫師的時間是,
2003年的七月左右吧,
只知道康醫師博學多聞,
我相信他是我们圈子里話癆的祖師爺,
说话轻声细语,慢条斯理,
但可以说上一整天都没问题。
年輕時候的自己,
基本上不多言,
我的朋友圈裡面一般最年輕的就是我,
很少有比我年輕的,
我的人生經驗資歷很淺,
我喜歡聽他人的故事,
尤其是康醫師的人生故事,
聽他說當年他和大哥的故事,
大哥今年八十四歲,
可以說活到今天為止,
他是我唯一會叫他大哥的老人,
整個佛教界,
乃至朋友圈裡面的所有人都會尊稱大哥,
這是題外話。

在馬國英殖民時代,
康醫師當年還在馬共年代時候,
大哥當年是森林兵警,
一個是兵,一個是賊,
據說當年大哥親手抓的康醫師,
幾十年之後,
兩人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
看得出來,
康醫師很尊重大哥,
馬國的鶴鳴寺,
大哥是發起創辦人之一,
又是題外話。

我十二年前的大病就是讓康醫師治好的,
父親十四年前的大病也是由康醫師治好的,
十四年前,
父親第一次腦血栓,
微血管輕微破裂,
我在醫院陪伴住院了差不多一星期,
出院之後,
我堅持帶父親尋找康醫師,
鬧的我當年幾乎要跪下來的程度,
康醫師平常說话和善客氣,
但如果你仔細聽,
对待某些讨厌的人,
能聽出康醫師的話中刀鋒無比鋒利。
記性超級好的康醫師,
只要坐在診所桌旁,
他就是權威,
沒有人够胆逆他的意思,
他會選擇不理會你,永远不診治你,
許多人忍著他的嘴臉,
心不甘情不愿的被他診治,
因為康醫師的醫術高明,
可以說是山草藥的高手,
康醫師解釋說,
當年馬共年代,
前面有很多條即將要成為尸體的人,
排著隊讓他診治,
他的醫學經驗就是這樣來的。

父親的腦血栓沒有藥治療的,
但中醫有,康醫師可以,
父親吃了康醫師開的藥一個月後,
有一天,
母親告訴我父親前一天在廁所噴血,
據說噴的廁所四周圍都是,
父親以為要準備辦理身後事的恐懼感,
而不敢告诉我,
我随即打電話給康醫師,
康醫師問我,
父親噴出來的血是什麼顏色?
我只好打電話問父親,
父親說是黑色的,
然後康醫師說那就好,
噴出來就好,沒事的。

那就好,那就好咯,

是康醫師的口頭禪,
好像是一切都掌握在康醫師的手中的感覺,
這或許是所有人甘願頂著康醫師的臭脾氣,
忍着坐在診所桌上權威無比的模樣,
也願意去讓康醫師治病的原因吧,
父親也因為康醫師的高明醫術,
賺了多開車十年車的時間,
可惜的是,
康醫師六年前的後來,
自己也中了風,就是腦血栓,
六年前,
康醫師的兒子不讓康醫師工作,
康醫師也確實無法工作,
記憶力大不如前,
走路也跌跌撞撞的,
昨天終於闊別六年之後,
第二次去康醫師家探望老人家,
七十二歲的康醫師,
依舊目光有神,
但畢竟是傷過腦筋的人,
思考能力已經不再像從前一樣。

我會再寫幾個有關康醫師的治病實錄,
因為這些朋友都是我親手推薦給康醫師的,
包括我曾經的親友,
生了第一個孩子之後的八年無法生育,
用了很多方法都無法再孕,
因為康醫師,
十一年前多生了兩個男嬰,
還有阿青,
前些時候文章寫過的,
他也是因為康醫師而治好的紅斑狼倉,
奈何這比我大十年的小哥哥,
居然在不和我來往的半年後,
不再去找康醫師,
有時候
命運真的掌握在自己手中,
歎息。。。

有关其他人的故事,
我會陸陸續續的慢慢寫出來,

至於怎麼會用繁體字呢?
其實從小學習繁體字的自己,
對繁體字是有一種情懷的,
小四才開始學簡體字的自己,
真的被簡體字征服了,
因為簡體字真的比較容易寫一些,
不過話說回來,
我一年也沒用筆寫十個字,
最多的,就是簽名罷了。

Sort: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康医师还是精神奕奕喔,力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思绪开始不清晰了
对一个伤过脑筋的人来说
我觉得很厉害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至少还活在当下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完你的介紹
如果我是康師傅
我會覺得我的這一生沒有白活
雖然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情
但是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人生
祝賀康師傅開朗快樂每一天💕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康医师说
六年来剩下的
就是寂寞与他作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或許他是習慣了每天都有很多的朋友與他交流分享的日子吧
現在因為是自己生病會需要有比較多的時間休息反而會覺得寂寞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阿力写下康医师的故事,令人敬重的老人,很有意思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年幼时候的康医师,
生活在福建莆田,
经历过文革的动荡,
生活的很苦,
这是后来从康医师口述时得知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今日的安定来之不易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47.16
ETH 3160.49
USDT 1.00
SBD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