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独白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最近工作挺累的,
一直没有心情再写,
都是给别人留言后,
拿回来再加些材料发出来的文章,
今天想写些东西抒发一下情绪。

白天忙到黑夜,到底在忙什么?

忙。。茫。。盲。。。

早上,晚上开摊,
一天扛货四次,搬进搬出,
巨消耗体力,
外人看起来轻松自在,
快节奏,有效率,
即便是同样是摆街边人的也这么认为我的工作很轻松,
我说,来!我们对换,
看看谁的工作辛苦。

每个人对辛苦,痛苦的定义很不同,
有的人因为断了指甲会觉得天崩地裂,
有的人因为剪错头发,
而一个月不敢出门见人,

到底什么是痛苦?什么是辛苦?

有的人屋漏偏逢连夜雨,
却还能乐观自在,依旧笑脸迎人,
有的人决斗厮杀前夕,过后,
仍然可以临危不乱,老神在在,
断手断脚了,依旧可以谈笑风生。

什么是痛苦?什么是辛苦?

我不怕辛苦,最困难的,
工作量最大的时期我也曾经经历过,
试过一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
一个礼拜七天,维持了二十几年,
每年的六月开始,
一直到春节过后,
是打从心里开始颤抖,
工作量大的透不过气来,
也照样的走过来了。

人最绝望的是看不到未来,
自己最亲的人开始质疑这二十多年的付出,
我的心,
开始渐渐的冷冻起来,
自从十一年前大病之后,
我开始思考为谁辛苦为谁忙?

我的长辈告诉我,
为谁辛苦为忙?
衣食住行臭皮囊

渐渐的,
我变成了路人眼中的懒惰,
轻松,好命,
我吃苦的时候,你还在睡觉,
当然,已经不再重要了,
我的心,已渐渐的冷冻起来了,
我在等待什么呢?
或许,
我等待的,是最后一块砖头,
或许,
到时我可以真正的解脱了。

针没插到自己的肉,
但每个人知道疼,
但不可能会感受到真正的疼的感觉,
也有人说他们对孩子的教育是最好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有一个很有效的,
而且绝对不会错的方法,
那就是,
有一天你油尽灯枯,日落西下之时,
你的子孙会给出答案,
那时候你就会知道,
自己的教育是,还是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阿力!卡姐感同身受!
每每傷害自己的是自己身邊最親的親人!
風言冷雨四處散佈看到了傷口才甘心!但是自己一定要放下心中的仇恨!
老實說這些年我也是累了!
他們覺得高興就讓他們去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卡姐,一笑置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72.03
ETH 3237.54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