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持有的一些网贷

in #cn-money6 years ago

WechatIMG46.jpeg

最近网贷领域暴了很多雷,一些读者朋友问我,你还投网贷么?

嗯,还投的。

一.

不知从何说起,直接晒一下,我近期还持有的网贷吧,一共有5家:

小赢理财
友金所
洋钱罐
桔子理财
积木盒子

我大概有20%的资金放在上面,预计未来半年,也会继续持有。(其它的固定收益产品还有5%左右)

每家都投了一些,有多有少,大概一年总收益8%。

——这个收益不高吧?

除了这5家之外,其实市面上还有一些不错的平台。之所以没买,不是说风险大,缘分而已。

应该好些人猜到我这个配置了,毕竟我说过好些次——我目前还持有的是,过去一年里提到的几家。

二.

理财是一个不断更新的事情。现在整个网贷正在变化,和前两年那会不一样。所以配置也需要不断调整。

现在的网贷市场,很考验平台的经营能力。而作为投资人,从一年前开始,应当找有强劲的实力背景,以及不错的资产布局的网贷平台。

前者可以决定平台的扛风险能力;而后者,让一个平台走得更远。

比如拿后者来说,一个平台有好资产,即使它遭遇了短期的挤兑,也有可能从资产端把钱收回来,还给投资人手中。

话说目前阶段,我个人很认可小额分散的资产。因为它可以尽量地避免股东自融、以及单一坏账造成的冲击等…

而且从长期来看,小额分散的信贷资产,在中国会有比较大的空间。

从上面持有的5家里头,大家应该也能看到这种特征。

三.

有时候想想,对于普通人来说,也很难鉴定一个平台的好坏。

这时候,一个老生常谈的理念就必须强调了:分散持有,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这是很简单粗暴地的办法。

越到风险时,你会越意识到这个道理的珍贵。

不单是不同种类的分散,在同一种类里也可适当分散。

按我目前的设想,我持有的5家平台,即使有一家出现了问题,最多是一部分的损失;即使是全部出现问题,损失的比重是20%。

——说实话,后面的概率还是偏小的。

真要出现了,我会怀疑整个经济环境都出大问题了。

那我也只能哇哇哭了。

有些小伙伴把全家身家性命押在网贷上,这种高风险操作是很不可取的。

有人说了,我们就信你,你能不能100%保证不出问题?

额,虽然我想实现这个目标,但投资本身有风险。

不然我也不至于,经常和大家分享我亏损的故事了。我自己就是不断从各种坑里爬起来。

如果你实在怕,就买余额宝、余利宝、微众银行的5年期定存吧。这些安全度更高,也省得老是操心。

ps.

乐观点看,这一波调整,洗掉的是一些业务确实有问题的平台。

真正留下的平台,反而会让市场变得更加清晰好挑选了。

过程会有点长,且耐心地等等吧。

我自己对网贷这块,还是有信心的,因为有一些平台,从我的视角来看,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补充一下:

很多人问过我黄金钱包上面的固定收益产品怎么样,我一直是把黄金钱包当成一个纯粹的买黄金工具,不会用它买其它产品的。黄金业务才是它的特色,也是我写它的原因。

pps.

额,最近看到一张图,忍不住想分享下:

WechatIMG47.jpeg

文:是夏夏啊 (首发微信公众号,同步于Steemit)

Sort:  

积木盒子

最近是暴雷不断,我已经全部撤出 P2P了

积木还是很厉害的,当年的河北事件硬是自己扛过来了
我有一部分撤回来进了 璇玑智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7205.80
ETH 3112.68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