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知道又不讲,讲了又不听,听了又不做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农历新年期间,我基本上分成两个地方庆祝。第一部分,年夜饭和大年初一我都留在怡保(我的家乡和我家人庆祝)。然后大年初一当晚吃完晚饭后就立刻拔腿赶回吉隆坡。主要原因是,怕“回娘家”的在年初二时全部出来堵,所以我就提早走了。

这一段时间,和家人都有谈起关于比特币,以太坊,甚至Steemit里头写作挣代币的一些事宜。大家听了都感觉很新奇。当然,立刻有一众反派出来说晦气话,什么早跟你说过比特币不可靠,什么两万一定爆。我记得早十几年前,同一邦人也说过比特币100$时一定爆的。怎么现在改口了?

就这几天遇到的亲人,我们来分析一下各位大佬的心机和接受新技术的成熟度。

  1. 先知先觉 - 其中一位堂兄是早起的挖矿者。曾经沧海也无数桑田的他,到底还藏着几颗币,没有人知道。这次见面的言论是,大部份的挖矿机已经用来转型去当教科室里的动画设计机器。大哥说,基本上挖矿机的显示卡就是玩游戏的和3D构图用的没两样。而这些显示卡的价格又会随着币价而浮动。换句话说,现在这些显示卡如果拿来卖,根本不值几个钱。所以,大佬巧妙地讲这些挖矿机转型成为教科室用的构图电脑,赚些外快帮补家计。

  2. 后知后觉 - 还有些亲戚,这一堆人很多(包括我在内)基本上都喜欢群聚在一起讨论自己上了什么套,买了什么投资,亏了多少(注意,很少会说赚的,赚了就得请吃饭了)。当有人问,现在三千多能不能买比特币时,总是有一批人说已经不能再低了!现在不买,过了五万时就太迟了。老大爷,我记得他们好像去年哪一位叔公去世时他们也同一张桌子一边拍打桌子,一边喝啤酒,一边说七千不能再低了。到底是万五?还是七千?还是三千?如果真的继续跌到去千五咋办?

  3. 不知不觉 - 这一种人,我不能用数量来形容。毕竟,这一组是好像疾病一样的思想,好像传染病。本来属于第一或第二种人的会突然脑残掉到这一个行列去。好像中了邪一样,好像突然得了失忆症。
    a. 第一的挖矿堂兄被问,为何两万时没有卖一些去回本?买机器不便宜,更何况电费一直起,如果不套现根本就是把钱推进大海了。答案是,当时没有注意那么多,就一直以为币价会一直涨到五万去。两万如果卖了就真是卖亏了。
    b. 第二的大佬们,有些早就把币卖了。一千的时候买入,千二的时候全部抛售。得意洋洋的到处跟别人说赚了两成。结果,被问为何不先卖一半,剩的可以继续拿住拼一个机会。才恍然大悟,“吓!什么?可以卖一半?!”。当然,以我这么冰雪聪明的小后辈,当然没有告诉大家我也曾经花13个星期苦等 Power down , 结果完成断电以后币价也跌到断链,结果没有拿钱又全部拿去Power up 了。白白浪费了13个星期的青春。
    c. 这一类病毒性的侵袭型最可怕。每每就是自己什么都不懂,但是又装懂。似懂非懂,还代表了国家选手的超级国家代表运动员。当大家谈的兴起,说着谁人赚了多少,谁又亏了多少时,这一种自以为是的家伙就会来说他不相信直销/传销活动。炒币就是直销,就是金字塔。


图源自Pixabay

我们生活中往往就是面对这些人,知道又不早讲?!讲了又不听,就是要做自己那一套!听了又不做,每天讲还有时间。比特币万八的时候,大把人“心里想着”要抛售了,可是还不是眼巴巴看着币价飙上去接近两万,然后又继续拿住到现在三千?所以,看开点吧。有机会想要弄些出来买什么,尽管去。弄了出来就别再看它了,价值是当时的“需要”所定,千万别把拿了出来花的钱用“如果”来衡量。如果我听我爸话好好念书,今天可能就是会计师了。


I would like to thank all my friends and family who has been supporting me. Feel free to leave me feedback by clicking below yellow banner.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对我疼爱有加。如果方便,请你点击下图到我的个人资料网页为我留言请我吃星星哈。

nuczw2pkib.png
CREATE YOUR OWN @REVIEWME PROFILE TO START EARNING CREDIBILITY STARSFROM THE COMMUNITY! CREATING YOUR PROFILE IS EASY! JUST FOLLOW THE STEPS HERE ☜(ˆ▿ˆc)

Sort: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boss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帅哥/美女!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加了。看看有沒人來點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点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謝謝私人秘書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零食販賣部的大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aronli 阿柔 我叫伦舞 在艳阳高照 带着娃给您送来
珍珠奶茶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swap/exchange online!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謝謝輪舞。石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You win!!!! 你赢了!愿赌服输,给你点赞!

拉哥说得很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知對不對,能活著就好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最后一段最啱听!

忘了回复。謝謝你,聽進去了,但是沒做。知道,有講,聽了,但是沒做😂 應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嘻嘻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513.75
ETH 3146.11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