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投资需要有的基本概念

in #cn-reader6 years ago

屏幕快照 2018-01-09 下午12.09.20.png
上周写一篇关于自己搬砖的经历,居然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注。每天都有朋友私信我了解这个技巧,最后我不得不专门弄一个群来解答一些问题。在和这些朋友们沟通的五花八门的问题中,我也想总结一下自己的想法,在讨论我的总结前,我想说说我所感受到的在这个圈子里的朋友的一个共性。

由于区块链是个非常前沿的领域,所以认真学习区块链的朋友,你可以看到一种共性:

1)积极向上,精力充沛。

2)热情,乐于分享。

3)乐于帮助别人。

4)动手能力强。
在这个圈子里你也会感觉,每天都是全新的一天,每天等着你的都是无尽的刺激的挑战。这些可能只有“深陷”其中的我们心里清楚。而所有这些表象,其实是在告诉你,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所以你得用全新的生活态度以及思维模式来面对它。

今天就想来谈谈从我自己的角度来看,在区块链世界里需要更新的几个概念:

钱,盈利,时间,风险。

首先来说说钱

这个我也在小蜜圈和千聊课程以及群里有说明,在区块链世界里一定要明确什么是钱。为了你在操作过程中你不至于脑子转不过弯来,最好的方式就是:你忘记法币,然后将BTC当作钱。

其实这个听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就不是那么简单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果这个概念不能确定的话,小伙伴们光在交易对这一个概念上就得内心琢磨半天。比如说在做SNT/BTC交易对的时候,思路是这样的(打个比方):

1)SNT在Binance一个换0.00000521个BTC =>

  1. SNT在Huobi换0.00000523个BTC。=>

3)所以我在Huobi上将SNT换成BTC划算 =>

  1. 然后我在Binance上再用BTC换成SNT........

转两圈基本人的脑子就卡壳了,所以,我们应该换个思路这样想:BTC就是钱(比作美金),你要SNT的时候,就是用钱(买)SNT。 所以价格0.00000521就是对标BTC的价格,哪个交易所的数值高就等于价格更贵,就可以在贵的交易所卖出。那么,现在是否会感觉这个会好理解很多?

因此,我们要有第一个概念:在区块链世界里,BTC/ETH才是钱。

好了,有了钱的概念后,我们接下来谈谈利润。

如何计算利润?

我们正常情况下都习惯于用人民币作为价格标准,因此利润也是这样。比如说:SNT价格现在是0.45人民币了,比特币现在价格是10万人民币了。但是这里很容易产生一个误区,那就是:(以SNT为例)买入SNT的时候价格比如是0.23人民币,现在涨到0.45人民币,不错利润大概95%。 但是在区块链世界里正确的思维不应该是这样的!

那是因为:假设当时BTC的价格是20000,SNT的价格是0.23。那1个BTC可以购买86956个SNT。而这些SNT到现在价值虽然涨了一倍,但是却只能换回0.2个BTC。也就是说,你持有的资产还跑不过钱的价值增长。所以,我得告诉你,你是缩水了80%,而不是增长了95%。

我拿另外一个实战的例子说明。 我在9月份以平均价格8.5美金的成本收购了ZEN,花了5个BTC。其实ZEN这个品种涨幅非常大,两个月时间涨到了30美金。从法币思维来说我是盈利了252.9%。我开始也是这样想的,但是后来才发现,因为这段时间BTC已经从3万人民币涨到了10万,我现在的ZEN也就只能换回5.3个BTC。其实我的收益只有6%。

因此,我们以后投项目计算利润的时候就要更谨慎不能看到翻倍就沾沾自喜,你是否真的赚钱,还不好说呢。其实如果一个币下跌了本身并不可怕,只要比特币下跌得更狠,你可能还是可以用同样的资产换回更多BTC,这样你还是可以盈利的。

时间

说到区块链世界,我们身边的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时间流逝的感受是跟以往不一样的。有一句话流传很广:币圈1个月,世界一年。

这种感觉是确确实实存在的,比如现在想起一个月前的事,你会觉得那是非常久远了。甚至有时候一周前的事情都是非常久远了。为什么呢?我想这主要是每天要更新的东西太多,新项目的研究就不用说,还有微信各种群,微博的信息更新,知识星球,Slack, Twitter, Facebook, Telegram, BeeChat.......自从进入币圈,还第一次严重感觉到时间的宝贵。 因为要吸收的东西本来就多,再加上一些交易所买卖的操作,都是需要消耗时间的。还有这么多课程要学习,自己还要维护社群和知识星球,还要写文章,时间和注意力就自然变成稀缺资源。

所以,在这个世界里,你得不断地去提高效率,不断地加快自己的知识吸收消化,同时还不能失去方向。有什么事情要做的,最好就是马上处理好,立刻解决,不能拖拉,一拖拉基本这件事情就永远也没机会再去做了。

每天的时间就这么点,你要怎么安排呢? 这个问题是需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的。

风险

区块链世界里风险是很大的,因为你看这些曲线波动,往上100%, 200%, 往下可以80%, 90%.......似乎这种事情就是一个巨大的赌场,其实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因为这些都是超出了我们正常认知范围的。也正是如此,在这个世界里就需要有足够的风险意识。

正如《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中李笑来老师所说,风险和你赌注大小直接成正比。如果要加上一点,那就是除了赌注大小之外,还有你对这个投资标的的认识深入程度。如果我有100万, 那么我拿出20万的资金,同时投入到我很了解的资产上,那么这就不是太大的风险。相反,如果我拿出80万投入一个我非常了解的资产上,或者我拿出20%投入到我不了解的资产上,那就都是风险。因为赌注太大,所以内心不淡定,因为不了解,你也永远拿不到最丰厚的利润,反而会去追涨杀跌,最后一轮牛市反而亏钱。

今天谈了一下我对区块链世界的几点认识,主要是想将自己的一点点心得分享给想学习套利交易的朋友们。同时我也和每位小伙伴也讲明白了,什么人适合套利交易,这里就再啰嗦一次:

1)你最好有半年左右的区块链投资经验。

2)你可以对优质资产长期持有。

3)你已经做好了长期投资的资产配置。

4)你有较好的动手能力。

5)相信比特币才是未来。
因为这个不是一个暴利的技能,它只是让你不用的资产每天产生一定的增值,充分利用闲置资金。而且最终所谓的盈利是你的比特币或者以太坊增加了。如果是想保证法币增长,可能还是不太合适。

Eric/2017.12.7
微信公众号:昊无边(qianjinrugu_01)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656.62
ETH 2941.90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