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故事

in #cn-reader6 years ago

屏幕快照 2018-01-09 上午11.45.17.png

【本文由币乎(bihu.com)内容支持奖励计划】

这是一个精彩的世界

2017年一月开始购买第一个ETH,当时的价格67人民币。本着捐献的态度,买了10个,然后......二月份开始,让人颠覆三观的事情发生了,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一直冲到了2800元!当初的几百块钱居然变成了两万多。 为了了解是什么支撑着这种近乎疯狂的价值,我开始正式启动了解区块链的历程。

区块链世界是一个充满神奇的世界,在慢慢的学习过程中,开始认识了一些朋友,这些朋友总体来讲都是80/90后比较多;我也遇到各种优秀的人,听着他们的故事,我就想将其写下来,也算是记录一下在这个激情燃烧岁月里的点滴。

在遇到的这些朋友中,有从2010年开始挖比特币的,有2013年开始做超级矿机挖矿的,有专业的金融机构做投资的,有自己做区块链项目的,有技术流的宅男,还有通过自己努力在一年时间内实现财富自由的90后......总之,各有各精彩。

分享一个故事

今天我想分享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Mr. X, 一个年轻90后帅哥,为什么想写他呢?主要是因为有缘。其实我们认识是因为他在网上看到我的一篇项目分析的文章,他觉得我写得挺中肯,那时他恰好又负责这个项目中国区的运营, 经过和我沟通后,他就把我的文章发表在了他们官方微博上。也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当时X在上海,我在深圳,没事也就是在微信上沟通一下关于区块链的一些问题。

后来他来了深圳,我们也就面基了几次,见了面才知道他是个高大帅气,并且有点腼腆的大男孩。我作为一个70后,开始还觉得他有点嫩,但是经过深入地沟通,我才发现完全不是那样,X虽然年轻但是他对区块链的认识却非常深入。他的很多观点都让我久久回味,特别是对项目的看法,完全超越了他这种年龄应该有的成熟。这么优秀的朋友,当然要自己主动套近乎。

本着007不脸精神,在会见的时候我就没完没了地问了他很多的情况(其实,如果我自己被别人这样来询问都会不适的,但是没办法,007坚石同学说过:“你不主动,我们又怎么会有故事呢?”)。

这个要从2014年开始说起,那时,也就是他刚毕业2-3年就做为联合创始人做了一个P2P项目“小狗钱钱”,结果嘛......2016年A轮融了接近1个亿,然后Cash-out, 成为了一个财务自由的90后。

那个时候,他还在上海,之所以不想继续做有钱有势的高管选择退出,原来是有原因的。这个和很多电影上经典剧情一样,他为了自己女朋友选择了离开上海前往北京。(说到这里,估计很多女同学肯定两眼放光了,高富帅还这么深情,😄)

凭着自己对互联网金融的专业,他很快就在北京一家相关创业公司(借贷宝)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作为产品经理,他负责产品的设计以及推广。按照他的说法,当时在北京虽然是打工,但是可以和女朋友在一起而且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感觉非常快乐和充实。

也许毕竟是年轻吧,在借贷宝做了一段时间后,他觉得区块链更有前途,所以在得到女朋友支持后,只身前往去到厦门考察项目。

在厦门的日子里,他考察了好几个项目,也很快与一个区块链项目达成合作。作为其在中国的运营负责人(也就是我写文章的那个),后面的故事就又回到开头了。

其实对于X, 我最佩服的是他投资的哲学,因为他在2016年就开始投资比特币,而且只投资一个品种。他看好比特币的未来,基本是all in 比特币,无论市场上的ETH, NEO等疯长到什么程度,都执着地坚持自己的投资策略。要说他还投了什么其他品种?答案是:除了比特币,他到目前为止也只参加了EOS的众筹。他说:我只能看懂这两个项目。

那天和一帮《每日币读》的朋友一起吃饭,他淡淡地告诉我:我的投资也就是十几倍的收益。 我当时就无语了,因为我这个ICO, 那个ICO参加了一大堆,其实收益远没有达到他默默不动的投资策略。最重要的一点是,一个年轻人可以有这样的稳重,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由于9月份中国政策原因,他不得不终止与那个区块链项目方的合作。他就转做了一个读书会活动,这是一个针对区块链的读书会活动,搞得非常成功。据说国内某大媒体还“借用”他的点子,做了非常接近的读书活动。当然都取得了非常好的反馈。

也由于自己举办的读书活动效果好,特别是里面的《猫说共读》,更得到了老猫的认可。在一次与老猫吃饭席间,X就提出特别想搞一个针对大众的区块链学习媒体平台,当然,老猫非常支持。

现在X正在全力以赴地做一个类似《雪球》那样的APP, 一个专门分享区块链信息的平台。所有内容创造者都可以将自己的有价值的看法与信息分享给大众,作为普通大众的一个学习平台。

通过他自己在业界的强大链接能力,目前该APP已经开始在内侧,并已经召集了一批优秀内容创作者。我也有幸被他拉入了一个讨论群,一起为这个平台的开发贡献意见。

我个人是比较看好这个项目的,同时也看中了X的运营能力,以及稳重的处事风格。据说,他已经得到了某大型基金的青睐,并且已经获得了几笔VC轮的投资。我自己也在纠结是否需要过一把VC瘾。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

其实X只是区块链世界中创业的其中一个缩影,这里面有很多像他这么优秀的年轻人正在为这个激动人心的行业忙碌耕耘着,也许他们都无法想象到未来自己的盈利模式是什么,而更多地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荒蛮发展的行业里留下自己足迹。

区块链世界就是这么有吸引力,这是属于有前瞻思想的领域,无论你什么背景,什么年龄,来自何方,只要你热爱这个行业,这个行业就能找到你位置。你可以是一个程序员,可以是一个自媒体,可以是一个矿工,可以是一个社区运营者,更可以是一个普通的Micro VC.......这里面有太多的角色缺少演员。

也许,你主动一点,也可以有你的一个位置.......

Eric/2017.12.28

公众号:昊无边(qianjinrugu_01)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1745.50
ETH 2898.66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