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搬砖历程

in #cn-reader6 years ago

屏幕快照 2018-01-09 下午12.02.26.png

整个11月,非常繁忙,一来到年底了公司的事情比较多,另外就是用了整整一个月在研究区块链资产对冲交易套利。

这个概念也许对很多小伙伴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我这里稍微做个简单的介绍说明。

能做这个事情是因为这里有这些现实的基础:

1) 全球有非常多的区块链资产交易所,而且上面所有的资产都是"同股同权"的,也就是说你在A交易所的比特币和B交易所的比特币是一样的东西,你在任何一个交易的资产都可以随意放到其他交易所。似乎只有这种资产是全球通行的,暂时还没有想到其他资产有这样的特性。股票,基金,货币都是区域性的。

2)交易所非常多,所以同一种资产在不同交易所的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而且永远不可能一样。每个地区的人们对任何一个资产的信息接受速度不一样,同时看法也不一样。

3)交易这些资产非常方便,只要注册,然后就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交易。而且每天有新的资产在不同交易所上市交易,机会可以说时时刻刻存在。
手动搬砖

好了,大概了解了这个情况,那就自然引出了一个概念:搬砖。

所谓的搬砖就是,利用不同市场之间的差价,将资产在低价市场买入,然后转到高价市场卖掉。非常好理解,原理极度简单。也因为此,我9月份毫不犹豫地开始了这个运动,我记得第一次我通过5个ETH盈利了0.4ETH,非常有成就感。然后在那个周末,整整一天的时间我就全身心开始搬砖实践。一天下来的结果是:1)人非常疲惫,耗费了大量的宝贵注意力;2)然后亏了整整两个ETH。

原因很简单,因为在转移资产的到目标交易所的过程中的时间不可控,等资产到了,行情已经结束了。直接被套牢!

当天复盘得出两个结论:

1)搬砖需要耗费很多注意力。

2)搬砖也是有风险的,你只能通过多操作,让后通过概率保证盈利。

3)再简单的东西,你也不一定能做好。(007的师兄,坚石就是搬砖高手,他每个月通过搬砖的收入,我都不敢想象)
因此,我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暂时决定不再参与,因为我的水平不够。搬砖的过程中需要短时间内通过大脑分析很多具体复杂的交易环境,这个还是需要不断磨练的。

自动搬砖

接下来,我有幸听到了另外一个007的同学金炜的自动搬砖课程,我当时就有一个感觉,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式了。因为这个事通过软件进行自动对冲交易,这个的优缺点很明显:

优点:

1)省事,只要设置好,基本就不用花太多时间去管理。让机器24小时帮你做交易。

2)低风险,因为所有交易都是小额的交易,所以风险非常低。

缺点:

利润不如手动搬砖的高。

好了,既然觉得好,那就动手干了。我首先按照课程将所有准备工作做好,花了两天时间将阿里云,API,资产配置做好,然后又花了两天将课程听明白,就着手开始了。第一天早上起来看到盈利有100多,我觉得真的可行,然后就投入更多资产,第二天达到了300多。后来因为行情好,有一天居然达到了1000多。第一周下来,居然累积到了3000多的利润。
悲剧

看着这么多的利润,第一反应就是我应该计算一下看到底是否真实。结果是:我居然少了3.2个ETH!!!

怎么会这样,我的心情瞬间从波峰跌倒了波谷,过去一周耗费了不止20个小时的注意力在这上面。结果居然是亏损。我第一感觉就是,算了,也许这种事情不适合我,还是别折腾了。

不过后来想了想,为什么别人能做到的自己就做不到呢?原理都是简单的,也是可行的。所以,我决心一定要搞明白,我就是再上该交易软件的官网继续学习,问客服(在线,电话)足足花了接近10个小时的注意力在这上面,我基本弄明白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

问题找到了,然后就是再实践,通过两个星期的实践,一切从新开始,每天记录当天的数据,不懂立刻问客服。

说说结果:在过去三周里,我每天的平均利润能达到2000+了。最好的一周,平均5天3000+。 通过记录的数据,确认所有盈利确实发生了。我当然感到非常高兴,所以,也把这个好消息分享了给我的007的好基友大硕同学。

总结

为了将自己的经验做个总结,我在大硕的配合下还做了一期千聊课程。因为我们没有计划做大规模推广,参与课程的只有30人左右。但是,这可是自己的第一次课程,还是值得纪念的。

在我的课程里面,其实我已经尽量将所有的操作都图文并茂地详细记录下来了,但是最后还是有不少小伙伴无法盈利,经过和他们沟通我总结了一下:

1)心急,希望马上出成果。

2)可能是道理太简单了,所以就没有更深入地去想通里面的原理。

3)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实践,不熟练。
通过这一个月的实践活动,我再次确认:人至践,则无敌!再简单的道理,也要反复熟练,融会贯通才能变成自己的技能。否则只是知道。

知道不代表你能做到,即使这个事情再简单!

关于自动对冲交易的探索,我仍然继续,每天还是会遇到一些新问题。我只希望一点进步一点,能把这个简单技能打磨得更好。

Eric/2017.11.28

公众号:昊无边(qianjinrugu_01)

Steemit: ericy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830.32
ETH 2914.09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