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大,熊二,过来坐坐

in #cn-reader6 years ago

屏幕快照 2018-02-02 上午12.06.09.png
【本文由币乎(bihu.com)内容支持奖励计划】

忍不住又要讲讲我最近的自动搬砖套利的经历了。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一月,冰火两重天。上半月,市场如此火爆,以至于自己都不敢相信。最多一天,套利0.5个比特币,平均一天0.13BTC。 然而,就在我觉得可以让自己可以财务自由的时候,市场悄悄地转变了,到了下半月.......收益从原来的喜大普奔,变成了伤心太平洋。从0.1 到0.05,再到0.03 再再到0.01,还有0.00xxxxx.......内心真心受不了。

今天,看到BTC再次跌破7w,眼明手快,继续补仓。买到便宜货,当然是想同时卖个好价钱,当我在OTCBTC上挂卖的时候,才发现,大家的买单溢价只有3%了。不对啊,原来都是8%-10%的啊。内心又再次受不了。

从以上两个现象,我看到了一个事实:市场交易意愿非常低落,也就是我们说的熊市正在我们身边熊视眈眈。没错,我们所说的熊市已经到来。只是没法判断这个熊来了要待多久。

今天,不是来告诉你们熊来了这个事实的。而是来告诉你,这是一个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情!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对于Blockchain, 我们首先来判断一下这个行业目前的状态:

1)一切才刚刚开始

去年第一次听到老猫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感觉这只是一个安慰新韭菜的说辞。后来经过自己慢慢知识的积累,才发现确实是这么回事。我们可以举个例子,本人住在深圳。我记得在1992年第一次来深圳的时候,除了罗湖很繁华以外,其他地方一片荒芜,怎么个荒芜法呢?从华强北往西走不到1公里就已经全是黄泥路了,灰尘滚滚,然后坐着公交如果往科技园方向继续走那就感觉是到了野外探险.......但是在那个时候,我的父母和亲戚们都觉得这已经是很好了,不可能再好了,如果你告诉当时的这些下海的人们说:一切才刚刚开始,估计没有人相信你的。

回到区块链,我的感觉就像80-90年代的深圳,某些区域还行(如罗湖),其他地方一便荒芜。这个时候重要的是搞基础建设,这个时候没有秩序,因为政府也没有经验,只能放任自流。但是,这里面有很多赚钱的机会,因为大家都没有经验,只有少数脑子灵活,干了再说的人赚到了大钱。那个时候缺什么呢?什么都缺!只要是样东西就能卖,无论质量好坏。

看看我们的区块链世界,除了比特币,以太坊还算成熟以外,其他还有什么比较成熟?还有什么基础设施稳定了,靠谱了?应该都没有吧(也许有我不知道的,但是至少可以说极少有)。

2017年ICO刚开始,接着让所有跃跃欲试的团队开始发币,到了2018就更加疯狂了。似乎大家都觉得区块链马上就要上天了,再不上车就跟不上时代了。但是再想想,连最靠谱的ETH也还在不断改良中。其他大部分的币是不是上得太快太猛了?连马路都没有,就说要开始大搞自动停车场,会不会有点点问题?

2)未来蓝图宏伟

虽然,一切才刚刚开始,也许现在还满目苍夷,要什么没什么。你说什么去中心化的BTC可以取代这个取代那个,但是一个转账就得等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怎么可能被大家接受?而且价格这么猴似的跳来跳去,正常人是无法忍受的。ETH说转账快,结果一个ICO, 一只猫就几乎把系统搞瘫痪了。真为这么多基于以太坊的项目捏把汗。

就如改革开放初的深圳,要路没路,要制度没制度,要钱没钱,要经验没经验,一片狼藉,你能想到有今天繁华的深圳的吗?路没有可以慢慢铺,制度缺失可以慢慢编,钱没有可以慢慢赚,经验没有可以慢慢积累。

所以区块链也一样,区块链提供了一种高效低成本建立信任的方式,这就是信任的基础设施,这个建立还在初期。所谓初期就是还没有任何成熟的应用。但是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事情肯定是利于人类社会发展的,利于人类社会发展的自然就会被保留下来。因此,可以比较靠谱地认定,区块来的未来是宏伟的,有多宏伟?据说可以超过互联网创造价值的100倍不止!

3)骗子那么多,傻子明显不够用了

前两周去澳门参加了宝二爷的卧谈会,他说得很明白,据路边社不完全统计,要发行代币计划的项目全球估计有15000个。首先不说这些项目的目的是不是过来圈钱,但是光人才这一点估计就不够用了。去年的消息是,全球懂智能合约的人也不会超过200个。而且我们自己YY地认为大家都是好人,不会来圈钱,那就只能呵呵了。

很多所谓的投资机构看准了区块链的造富神话,肯定会非常专业地包装各种项目来融资,而且项目这么多,谁有时间去一个个看里面的内容?而且所谓的增量市场无非就是很多新手冲进来,他们连交易所怎么注册都不会,然后就听别人怂恿去买这些资产。很多人被割得体无完肤,让人心痛。

过去这一个月,我大概算了一下,我知道就有几十个项目,差不多一天一个,而这些应该还只是很少的一部分,还有更多项目可能只在小范围传播。这种高风险的投资项目如果让一个象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分析,正常也得好好想一个星期,但是现在很多项目投资的方式就是基本没时间给你思考,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人在抢。

这,不正常!!

从上面三个方面来看,我觉得:

1)我们还在投资的早期阶段。

2)区块链的未来无可限量。

3)现在行情太过畸形,需要慢下来好好整顿一下。

所以,现在如果真的来个半年一年的熊市,是不是很正常?而且如果你是区块链的笃信者,那就应该做好长期持有的打算。所以如果给你半年的建仓机会是不是应该很Happy才对?那是最好的建仓时间,没有人和你抢。

另外,子弹都用完了,再涨不是干着急吗?还不如等市场冷下来,然后自己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赚钱,慢慢收购自己喜欢的资产。 说实在,牛市太累了.......

来,熊大,熊二,过来休息会儿在走。

Eric/2018.2.1

公众号:昊无边

后记:在这种缩量下跌的市场行情中,最适合做定投,每周或者每天固定时间买入,大跌买多一点点,小跌买少一点点,特别是比特币。

我们来算一笔账:我目前有一台神马M9的矿机在玩着挖矿,每天挖出来的BTC是0.001个,也就是说挖一个BTC基本要三年。矿机成本10000多,三年的管理成本价人工成本怎么算也要3-40000, 一个比特币成本就要大概50000+,这是基本的事实。而且电费还在涨价。

我最近的操作一直很简单:【对于EOS,BTC这样的优质资产,挤挤逢低买入】

Sort:  

@ericyh, 就知道你写文很有潜力!

谢谢支持。:)

一台蚂蚁S9现货19000,一天去除电费纯收益大约50,算下来一年都回不了本,而且挖矿难度还在加大,这样还是直接买币比较划算.

我是9月份买的现货,期货当时6500. 后面还要看币的价格。

我8月份的现货S9大约9700

学习了。

互相学习。:)

分析得非常到位!👍
我觉得steem dollars跌倒1美元左右,市场应该算正常了。

真能回1美元,闭眼睛扫货。

白皮书里写着,Sbd 在正常市场状态下,就应该在一美元徘徊,说明现在不正常。

有价值的是steam pow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1757.83
ETH 2905.75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