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一开始是个传奇(上)/旦月评

飞树.png
如果不出意外,这一生我第一个要见的外国人,本该是一个英国人,名叫Barry。

(一)

六个月前的一天,Barry问我:“你的生日是哪一天?”
我说:“两个月之后。”
“六月的哪一天?”他追问道。
我的心里感觉有些奇怪,可还是告诉了他。
“如果你能给我机会让我见你,我想陪你一起庆祝生日。”
我没有回答他,心里却涌起了一阵悲伤:自母亲去世后,再没有人关心过我的生日。他是第一个。

(二)

我和他相识于一个学习英语的网站。每天晚上,他都会在固定的时间用微信和我聊天。我们聊彼此的兴趣爱好,聊各自居住的城市,也会聊一些过往的有趣的小事。
第一次和他通语音电话,我跑到宿舍外的走廊上。我的脸上很烫。周围的一切如潮水般退去,我只听到“怦怦——怦怦怦——”的心跳声如响鼓一般。他的声音略带一点沙哑,却具有一种无法言说的魔力。那一天我说得磕磕巴巴,他说:“没关系,以后我可以慢慢教你。”

他发给我一些照片,有他自己的单人照,也有居所周围的风景。他五官很立体,有一头金色的头发和一双淡棕色的眼睛。有时候,他微笑着坐在古典风格的咖啡厅里。古朴的木桌上放着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他穿着修身的西装,手腕上戴着腕表。有时候,他穿着休闲的运动服,站在一片金色的英国栎下,表情却有些严肃。从他居住的高高的窗口往下望,底下一片如蘑菇般红色的屋顶。

那时候,我刚从事英文文案的工作。我告诉他:对于新工作我很没有信心。他说:“你全力以赴去做一定能做好的。”
在后来的日子里,每当我在职场上胆怯的时候,他的这句话就会在我耳边响起,我仿佛看到他在对着我微笑。于是我就有了极大的勇气:坚信我能做好,也坚信他会帮助我做好。

(三)

在问过我生日之后半个月的一天,他突然告诉我:他们公司要在委内瑞拉开分公司,他将随团队前往。他希望一旦完成工作后,便能来看望我。
我当即惊慌起来,马上拒绝了他。我告诉他:我口语不好,也没有时间陪他。另外,他来一趟中国太浪费时间和金钱了。

“我马上到家,你等我几分钟好吗?我给你打电话。”他发来一条语音消息。
很快,他的电话打了过来。他的声音里带有前所未有的东西——愤怒、质疑和伤心……
他说:“你为什么不欢迎我来中国?难道你真的觉得很不安心吗——你用了'uneasy'这个词……我知道你口语没那么好,可是我不在意;我知道你没有时间陪我,那也没关系,在你周末有时间的时候,你愿意来看看我就好……我只希望能与你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我从不觉得为你做什么事情会是浪费,请你不要觉得不安……”说到后来,他的音调渐渐地低了下去,仿佛一片黄叶被风吹落在地。
Barry在和我说话时,一直很有绅士风度——克制而礼貌。可是,此刻他表现出的却是全然不同的东西。我的心有一角悄悄地坍塌了。

我把Barry和我的故事写成文章,很多陌生的朋友纷纷给我留言,他们鼓励我、祝福我,让我别再错过从而成为一种过错。
我的心豁然开朗。

(四)

我把朋友的话转述给Barry, 他轻笑着问我:“那么,你接受我了吗?”
我的心狂跳起来,脸上一阵火烫。我悄悄地问自己:你喜欢他吗?我想到了他淡褐色的眼睛透露出小鹿般温柔的神情,我的心被融化了。

Barry又问道:“我可以叫你'亲爱的'吗?”
我点点头,忽然想到他看不到,只好害羞地回答:“可以。”
“太好了!亲爱的Katie!”电话里传来他欢欣雀跃的声音。

(五)

过了几天,Barry问我:“你希望收到什么样的礼物?”
那一刹那,我想:要是他能送我一本英文原版书就好了……其实他送我任何东西,我都会开心的,哪怕是吃的零食呢,哪怕是他的故乡的一片树叶呢!不,不,我还是不要他送我任何东西呀!我不想让他认为我是因为他的物质条件才喜欢他呀!
于是,我对他说:“我只要一件东西。”
“什么东西?”
“你的心。”
“为什么?”
“因为它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物。”
“你真的不要别的礼物吗?我的意思是其他的物质的东西?”
“我只要这个。”
“Katie,我的心早就属于你了。我要送你一件别的礼物。你答应我:无论它是什么,请你一定要收下它,好吗?”
我刚想反驳,他马上又接着说道:“我也要你的一个礼物。”
“是什么?”
“你的金子一般的心。”
那一个下午,微微的风吹来,路边白色的曼陀罗华轻轻地摇曳,我的裙裾飘飞在风里。那时那刻,天地虽广袤,而世间万物却与我如此亲近!知我意,感君怜,此情须问天!执子之手,夫复何求? (未完待续)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请记得点赞哦!点赞位置:
点赞位置.png

Sort:  

谢谢你的鼓励!:)

有多久没有不设防的接受一个人的爱了?
畏惧。

我们的内心一开始总会有防备和警戒,只是到了后来才会对某个特定的人完全敞开。

跨国之恋,祝福你们

谢谢你的祝福!

哎,楼主,不是我想打击你,你可能是真的喜欢这个老外,但你觉得这个老外是真的喜欢你的几率有多大,推荐你看一个知乎的回答,喜欢能帮到你,不然最后痛苦来不及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2109712/answer/195165802?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谢谢你的推荐。我刚刚已经看到了。

这也算是网恋吧,理性对待,见面聊可能又不一样了,期待接下来的情节。

谢谢!我会持续更新的。

神圣美好的开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1906.25
ETH 2905.39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