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总是安慰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而是要问自己“现在该做什么?” |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前几天迪比 @Tydebbie 提到她有个朋友患抑郁症这个话题。

这些年身边认识的人也越来越多患抑郁症的,包括很多名人,明星也被爆料因为抑郁症怎么怎么之类的新闻。

说到明星,想到个事情,前几天,法国美食家、作家、主持人Anthony Bourdain上吊自杀了。Anthony Bourdain为什么自杀目前还不知道。Anthony Bourdain是个特立独行的人,尝遍世界各地美味,也尝试过很多令我们常人无法想象的食物。在大众眼里他就是一个爱生活,爱美食,对一切充满好奇心,我行我素,生活令人羡慕的老头儿。他被人们称为美食界的“摇滚明星”。Anthony Bourdain今年不过61岁,刚刚走过他的中年而已,真的还很年轻。却令人意外的在异国他乡选择用一根毛巾来结束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这位戴墨镜的酷大叔就是Anthony Bourdain
t01691eb35dbeb22a1f.jpg

图源:sh.qihoo.com

Anthony Bourdain的死因不确切,但因为他是做美食节目的,自然会让人想到很多好吃的,于是又想起了另外一个明星,《越狱》当中Michael Scofield的扮演者Wentworth Miller。

Wentworth胖了!瞧这对比图:
1416895000772.jpg

(图源:www.rayli.com.cn)

我们来看看Wentworth最近都经历了什么?

为什么Wentworth现在这么胖?当然是吃胖的呗!他说“唯一能让我开心的就是一顿美食和一集《厨艺大师》。”

吃瓜群众不禁要问,Wentworth为什么变成了吃货(饭桶)?他到底是经历了什么?

Wentworth说自己童年时期就患上了抑郁症,为此长期失眠,人际关系也很糟,2010年尤其处于人生低谷,他说是食物给了自己安慰,他形容自己“就像在夹缝中顽强生存的蒲公英一样顽强的活着。”

抑郁症真的是很可怕!

我其实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也抑郁,我没去看心理医生,本着我爱阅读的精神,我想从书中寻找答案,于是找了本《伯恩斯新情绪疗法》,上面有自测题,记得当时我测试的结果竟然是:中度抑郁!

老实话,我不知道这个测试结果准不准确,反正我知道那段时间自己的问题是很严重的。但不至于崩溃,我明白当时的处境。我开始了自我疗愈之路。

Wentworth选择了食物,而我呢?我选择了书籍。首先是心理学类的书籍,虽然还是会有情绪崩溃而大哭的时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情绪会越来越稳定,平和。

面对现实,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都不会因你而改变,你能改变的只有你自己,承认现在的痛苦,逃避不了,那就痛着好了,痛一会儿,睡着了就不痛了。

其实没有什么高深的理论性的东西,我自己的经验不过只是一句话:

不要总是安慰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而是要问自己“现在该做什么?”

找到你最愿意去做的那件事,然后,行动。不要去想未来会怎样,专注于行动,其实很多时候你想要的结果真的会水道渠成的。

————————————
推荐:瓜叔 @aellly 今日广告,请大家支持:
https://steemit.com/cn/@aellly/5db84k

————————————

(通过 @honoru的分享使用@treeplanter种植了 0.4 棵小树苗,目前共计:19×0.4=7.6颗小树苗)

Sort:  

抑郁症,好可怕。

很普遍啦,很多人多少都有抑郁状况的

Go here https://steemit.com/@a-a-a to get your post resteemed to over 72,000 followers.

@lulucy, 我好欣赏你滴~~~ img

多谢可可

@lulucy,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哈哈,给小淘气点赞

它对应的词:这也会过去

哈哈哈,是的

你好!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抑郁症是病,不是我们所理解的简单的情绪问题
要积极的问医就诊,有效治疗
希望大家植入这个印象,勇敢的积极就诊

You just planted 0.17 tree(s)!


Thanks to @lulucy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3734.75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5691.22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我當時剛來美國連保險都沒有
也沒朋友家人
憂鬱症發作時就突然沒力
狂哭
有次開車就聽見聲音叫我放手吧
死了就好
我一邊想跳出來 一邊的自己一 直往下沉。
後來,我迫自己看聖經禱告唱詩歌,每天迫自己寫下五件感恩的事,再把之前寫的看一遍。
慢慢才爬出來的。

抱抱,摸摸头!
我其实真的只算是情绪低落,可能从小就离开父母(11岁就开始住校)独自生活的关系吧,遇到任何困难都自己解决,习惯了。

嗯。。。人人都有低落時
跨過去之後又是新的一頁

是的,任何时候都要学会自我疗愈

我觉得也是,抑郁症只有自己才能治疗,只有自己知道需要什么,然后,最重要的是要行动,做自己想做和需要做的事。当然,通过书籍了解抑郁症也很重要,明白自己的处境,要让自己走出困境。

有个叫丛飞从的,他的书很好,有本书中说“每个人都应该学点心理学”。不仅自己可以用到,还可以开导朋友。

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

嗯,自己能够客观的看待自我,这很重要,
不过如果做不到,当然还是要请教心理医生。

想想心理医生的价钱,立马自己就能做到了😂

可是,实际上很多人在真正陷入抑郁的时候是没办法自救的,必须求助于心理辅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42.49
ETH 2928.10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