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现在很多人都没有了学习的能力? |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photo-1527689368864-3a821dbccc34 (1).jpg
图片来源:unsplash.com

今天白天正忙的时候,一个朋友在微信上找我。

朋友:鹿,在吗?
我:嗯,在呢。

我:怎么啦?
朋友:没什么,想跟你聊聊。
朋友:语音方便吗?
我:现在不太方便。
我:你打字麻烦的话,可以用语音转文字的功能。
朋友:不会。
我:用讯飞啊。四川话也能够识别的。
朋友:不会。

我给她把讯飞截图过去,告诉她去下载,安装,微信里面自动就会出现了。
她告诉我,不会。我一瞬间很是无语。
这种情况其实并不少见啊。

在我的很多微信群里也活着这么一些人,你告诉她一个某某事物,他会问是是怎么回事?你说XXX,然后还会问XXXX,其实很多问题可以去问度娘(其实我喜欢谷哥,没办法!)啊。

但很多人都只会在群里不停的问,总希望有人来把他所有的疑惑解决掉。
我每次对这种人都很是无语又无奈。学习啊,我们不是从小到大都在被教育要主动学习。
可是总是有很多人不学,是懒吗?还是说他们不懂得学习的方法?
懒的话,那你手机也不要玩了,躲到床上睡大觉就好了嘛。

不懂学习方法?
我有时候想不通,是什么原因?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一些平常的问题要想解决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啊。
想了半天,是不是可以归结为学习能力太弱?
唉,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

————————————
推荐 瓜叔 @aellly广告: P叔的画小机机活动
https://steemit.com/cn-reader/@aellly/p

Sort:  

@lulucy, 为什么不是月蛋评,因为你的帖子就是这个月最棒的彩蛋呀~~~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哎呀,小可可发脾气了,淘气包,你还不快哄哄

有些人就是很巨婴啊,麻烦人还觉得有理有据啊!!!

哎,这样的人真是让人无奈啊!

呵呵,再过几年,连写字的人都没了。全都是打字的

就怕打字的人都少,哈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听机器人儿的话,早就已经投过票了啦

有些人懒的学习,我基本是放弃的。基本的学习态度没有,怎么教都没有用

村长明智

You just planted 0.05 tree(s)!


Thanks to @lulucy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2986.78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1521.54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035.98
ETH 2886.89
USDT 1.00
SBD 3.67